世博芬兰馆设计师称灵感来自福建自永定土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芬兰馆设计师称灵感来自福建自永定土楼
2010年04月1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介绍,芬兰政府计划投入约1400万欧元,在上海地标卢浦大桥畔的世博园区建造占地3000平方米的芬兰国家馆,该馆定名为“冰壶”,是从104件芬兰政府公开征集的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的,馆内展示主题为“灵感分享”。 中新社发 世博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福州4月12日电 (詹托荣 卢笑寒 卢基莹)在上海世博园C片区有个外观宛如一座岛屿又酷似福建永定土园楼的建筑,它叫“冰壶”,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芬兰馆,被称为最“坚韧”的展馆。

  “‘冰壶’原义是一个地质学上的概念,也叫壶穴,它是通过水流携带石头研磨基岩河床而形成的。”据芬兰建筑设计师郭泰睦介绍,他对芬兰馆的设计灵感还来自福建自永定土楼。

  郭泰睦表示,第一次来中国参观土楼的经历令他十分难忘,在他看来,圆型土楼就像地下冒出来的“蘑菇”,又如同从天而降的“飞碟”,他觉得“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的福建土楼建筑形态既节省土地又适合聚族而居,具有非凡的功用。

  在设计世博芬兰馆时,郭泰睦不由自主地注入了福建永定土楼元素,土楼的中空设计为坚韧的芬兰馆融入了柔和之美,古代的建筑思想与现代高科技理念的融合,中国的文化与西方思想的碰撞,芬兰馆应运而生,成为世博园中一道中西结合的独特风景。(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