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期间上海将严管无线电 最大限度减少有害干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期间上海将严管无线电 最大限度减少有害干扰
2010年04月12日 10:1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获悉,为了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召开,满足上海世博会期间各项无线电业务的无线电频率资源需求,保证举办期间各种合法无线电设备、无线电台(站)的正常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种有害无线电干扰,维护空中电波秩序,该局发布了《上海世博会筹备和举办期间无线电管理规定》。

  根据《规定》,在世博会期间,除接入中国内地公众移动通信网络(GSM/CDMA/TD—SCDMA/CDMA2000/WCDMA)的漫游终端,便携式计算机中的嵌入式无线网卡,发射功率在1mW以下的汽车无线电遥控钥匙和照相机的无线遥控装置,其他任何无线电发射设备,未经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授权,一律禁止进入世博园区及场馆特殊控制区域内使用。世博园区内使用无线电频率,设置和使用各种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的组织或者个人必须到参展者服务大厅19号窗口进行频率申请。获得《上海世博会无线电设备频率使用许可证》的用户,应将有关的发射设备送至指定的检测地点(可预约检测),由无线电管理部门进行现场核验、测试。检测合格的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粘贴“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后方可进入世博区域内使用。

  如需进一步了解情况,可登录上海世博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participantservice.expo2010.gov.cn或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www.expo2010china.com查阅。(吴卫群)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