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世博会前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新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世博会前投入使用
2010年04月12日 11:2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以更新面貌服务世博,上海市旅游局对全市各区县原有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进行了改建,并在一些重点景点和交通枢纽、游客集散点增设部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据悉,在世博会开幕前,这些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都将陆续投入使用,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专业、便捷的旅游咨询服务。

  新建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分布于包括浦东机场、虹桥机场新交通枢纽站、外滩陈毅广场、浦东白莲泾集散中心(近世博园入口)等11处,另有13个旅游咨询服务亭位于十六铺水上集散中心、陆家嘴、上海火车站等处,以方便游客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旅游信息,获得服务。

  上海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功能主要包括:

  ⑴旅游宣传——通过媒体播放、图片展示等形式为旅游者展示上海旅游事业的新发展、上海世博会有关信息以及崭新的都市风貌。让旅游者了解上海、了解上海世博会。辟有世博展示区域专门用于宣传世博及世博旅游。

  ⑵咨询服务——采用多媒体和数字化技术,依托Internet网络、提供人际交流、网络互动和自助查询等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免费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诸要素及旅游行业政策法规信息。世博旅游咨询接待区域专门用于接待世博游客。

  ⑶旅游援助——为游客在旅游行程中发生的掉队等意外事件提供公益性援助。

  ⑷旅游投诉受理——协助旅游管理机构受理旅游者对旅游企业和旅游景点的投诉,向旅游者提供有关旅游法律法规问题的咨询。同时指导和帮助旅游者前往上海旅游质量监督所投诉有关旅游企业。

  ⑸旅游资料发放——采用资料架展示的形式,向游客免费发放中、英文及其他语种的各类涵盖上海、长三角地区、国内主要旅游城市的旅游宣传资料。(马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