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次来上海招空姐 名校硕士争报“世博空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南航首次来上海招空姐 名校硕士争报“世博空姐”
2010年04月12日 11:3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10日)昨两天,南航首次在上海开设选取招募空姐,两天内3500多名年轻女孩参加了初试海选。记者昨日了解到,从两天的初试情况来看,上海选区的报名选手综合素质相当不错,本科学历的选手高达四成,其中不乏复旦、同济、南大等名校的高材生。

  台湾籍复旦才女向往空姐

  昨天上午,南航设在五角场的空姐海选报名点来了一位特别的女孩,来自台湾的复旦才女——欣欣。欣欣四年前从台北来到复旦大学读书,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今年就要毕业了。谈起为何要参加海选,欣欣表示,“无论是在内地还是在台湾,空服人员都很吸引人。每天工作都化着漂亮的妆容,穿着得体的制服,走到哪里都能吸引大家的眼光。”

  据悉,前昨两天共有3500多人前来参加初试,“上海选区的参赛选手素质相当不错,不仅外形时尚靓丽,谈吐学识也比较优秀。”据介绍,此次上海选区报名者中本地户籍选手占近两成,其中本科学历的选手高达四成,不乏复旦、同济、南大等名校的高材生,甚至还有十多名硕士。

  为高学历选手放宽年龄限制

  为了让更多的本科生、硕士生有机会,此次南航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报名选手年龄放宽了2岁,“以前要求18-23周岁,今年放宽到了18-25周岁。”此外,在身高要求上,今年为163-175厘米,也比以前降低了2厘米,“个子矮了在大飞机上服务确实不方便,但在小的机型完全可以胜任。”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为给迅速扩大的机队规模作储备,今年南航计划在全国招收1000名空姐,共设置北京、上海、武汉、大连等10个选区。最后脱颖而出的“准空姐”们在经过相应培训后,将有机会服务国内外“世博”来宾。(刘春霞)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