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上海站筑铜墙铁壁 保世博“迎宾大厅”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铁路上海站筑铜墙铁壁 保世博“迎宾大厅”平安
2010年04月12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2日电(陈静 林荣贵)来自铁路公安、轨道公安、城管、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武警等部门共16支队伍的世博安保人员和一支近400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总计2500余人将共同组成上海站地区世博安保的中坚力量,确保世博“迎宾大厅”平安。

  上海世博会铁路上海站地区安保人员暨平安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日前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的世博钟楼下隆重举行。约500名铁路上海站地区的安保人员和世博平安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代表在上岗前郑重宣誓。

  据介绍,铁路上海站地区的世博安保范围包括上海站站台、候车室、售票处,南、北广场,临近火车站的地铁、长途客运总站等地区。据预计,这一地区在整个世博会期间的人流总量将达3000万人次。为了实现世博会期间这一地区“交通有序、治安稳定、环境整洁、安全和谐”的安保目标,来自铁路公安、轨道公安、城管、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武警等部门和平安志愿者队伍,总计2500余人将成为上海站地区世博安保中坚力量,确保世博“迎宾大厅”平安。

  宣誓仪式后,上海站南、北广场设立的89个“钉子”岗、15个流动岗和10台机动巡逻车已正式上岗。这89个 “钉子岗”每个间距30米,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确保岗区范围内无露宿、无设摊、无强讨、无拉客、无叫卖、无兜售等,快速处理突发事件和问题。每个岗位一天有3名安保人员轮流上岗,每人均配有制服、袖章和电台,由上海站地区世博安保指挥部统一管理,统一行动,综合执法。

  此外,由徐州、蚌埠、合肥、南京、杭州铁路公安处增援上海的近600名警力及18条警犬,从4月10日起也已全部上岗执勤,确保铁路上海站核心区域的绝对安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