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软硬件设施齐备 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软硬件设施齐备 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2010年04月12日 13: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期间,将有大量游客涌入太湖周边城市,饮用水保护和供应成为太湖应急防控的第一要务。江苏近日提前启动太湖监测预警,确保紧靠在上海“家门口”的万倾太湖为世博会送上一湖清水。

  在提前启动的太湖监测预警中,江苏重点加强了对湖体、饮用水水源地、调水通道、主要出入湖河流水质的监测分析。中国之声特邀观察员白中华作如下点评。

  白中华:今年世博会,中国建设的非常好,硬件非常不错,各个馆都相继建成。硬件不错软件服务业得跟得上,这就相比开一个大聚会,世界各国的人都来,咱们来张罗这一桌饭,一个国家一道菜,会充分的感受地球村的感觉,出了这个国家进那个国家。

  世博会消防安全目前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在园区客流密集、大型活动众多,消防安全非常重要的情况下,实行的是全社会参与构筑这样一种无缝隙覆盖式的防护网络,里边有人防、物防、技术防。按照有关规定,每个场馆50平方米就配备两个灭火器,每500平方米就要设置一名专职的消防安全员。

  太湖保证用水的安全,它有两个水源,叫双源供水还有水质监测制度。另外一点是食品安全,基本世博会引用的食物都是定点生产,定点供应为世博会做保障。食品都是特色、有机的、无公害的。同时也有一些好的龙头企业利用这个来打造自己的品牌。各种措施正在实行,而且想的很周密。

  世博会在中国召开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我们应该一起来把这个事情办好。它不仅仅是就是在上海这个地方。我们已经发现,人们聚会之后,还要走一走、看一看,对我们国家的旅游业、对外界深入了解中国都有帮助。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中国人的精神面貌、中国经济的发展状态、中国的未来的都在向世界展示。在我们中国人了解世界的同时,也让世界更多得了解我们中国。因为现在世界上很多的国家,说是来我们国家看了看,但是不了解中国的国情。还有一些经济、社会、外贸上存在的问题的出现,也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世博会的召开,可以让他们都看看,感受一下我们中国。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