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春音乐节4月开幕 中外音乐家唱响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之春音乐节4月开幕 中外音乐家唱响世博
2010年04月12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立50周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7日举办。与往届音乐节不同,著名指挥家郑明勋、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和钢琴家郎朗、旅法作曲家陈其钢,以及国内外老、中、青三代华人作曲家,都为上海世博会带来了专门创作的“音乐礼物”。

  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的两部交响新作《二黄》《失乐园》,将由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献演于上海大剧院,著名指挥家郑明勋执棒。其中《二黄》一曲将由郎朗演奏。

  由陈其钢发起、中法合作主办了三届的“外国作曲家写上海”活动,今年也完美落幕。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将登台演绎3首外国作曲家在中国采风、并用“中国元素”和中国乐器谱写创作的音乐作品,作为献给上海世博会的音乐贺礼。

  4月29日,上海音乐厅还将举办《海上新梦:乐坛新声迎世博》音乐会。国内外老、中、青三代华人作曲家为世博会而创作的8部带有浓郁民族文化色彩的原创音乐作品将进行首演。

  据悉,首演作品中,有表现彝族男女欢度火把节的管弦乐作品《大凉山随想》,由四川音乐学院院长、作曲系教授敖昌群创作;取材于《山海经》神话的交响幻想《夸父追日》,由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朱世瑞创作;带来春天气息的管弦乐作品《春之舞》,由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叶国辉创作;用京剧元素“混搭”管弦乐的《戏韵》,由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权吉浩创作。(孙丽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