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将以六种原油作为城市名片亮相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克拉玛依将以六种原油作为城市名片亮相世博会
2010年04月12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2日电(陶拴科)记者今日从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获悉,具有深厚石油文化底蕴的克拉玛依将以原油作“名片”,亮相上海世博会。

  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科技文化中心李文君主任介绍,这六种原油、两种岩心,在采集过程中都具有非常的典型性、代表性,将在世博会形成一道饱含“克拉玛依”的石油历史资料,将作为克拉玛依油田的资源名片,在世博会油立方石油馆中与参观者见面。

  李文君介绍,这六种原油、两种岩心分别是克拉玛依油田的稀油、克拉玛依黑油山的油苗、百口泉油田的灰绿色荧光砂砾岩、红山嘴油田的黑褐色富含油沙砾岩等,

  据了解,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联合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共同投资建设上海世博会石油馆,有名:“油立方”。此次克拉玛依的六种原油、两种岩心作为克拉玛依的城市名片将在“油立方”与观众见面。

  据悉,克拉玛依是一座在荒漠戈壁上发展起来的新兴石油城,至今只有50多年的历史。1955年10月29日,由8个民族组成的1219青年钻井队钻探的克拉玛依1号井喷出工业油流,宣告了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的诞生,从此,克拉玛依市伴随着这个油田的勘探开发而逐步发展起来了。(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