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国家馆日活动申报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国家馆日活动申报创纪录
2010年04月12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12日电(陈婷婷 李佳佳)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12日在此间透露,目前已有遍布五大洲的159个国家申报了237个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文艺活动,创造了历史纪录。其中,沙特阿拉伯打破了30年来从未参与世博会文艺表演的历史。

  根据世博会惯例,由参展国家选择世博会期间的一天作为本国馆日,在园区内举办展示本国特色的活动。目前已申报了237个国家馆日活动,其中非洲40个国家、大洋洲15个国家和地区都申报了国家馆日活动。这些活动将在世博中心和各大洲的广场举行。

  胡劲军称,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的活动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国宝级的艺术团体云集,艺术表演质量高;二是很多节目演出都是首演,创意多;三是节目来源均衡,至少每个参展国有一个演出节目。

  上海世博会184天期间将举行两万多场来自世界各地知名表演团体的文化演艺活动。胡劲军表示,这些文艺活动是调节上海世博会参观人流的重要手段。此次世博会的文艺表演看点较多,展现了各国多元文化,很多节目都是中外合作,原创剧目多。各参展国的提交的文艺节目都具备本土特色。此外,所有的文艺节目都体现了低碳的追求,重大活动材料投入都可循环利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