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国宝级乐团“神秘园”为上海世博创作新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挪威国宝级乐团“神秘园”为上海世博创作新曲
2010年04月16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4月15日电(陈婷婷 唐薇薇)挪威政府总代表毕立新15日在此间透露,挪威为上海世博会准备了一些与众不同的礼物。挪威国宝级乐团“神秘园”将为上海世博会献上特别创作的新曲。

  神秘园是挪威最大的文化出口产品之一,其音乐融合了挪威、爱尔兰两国民族音乐的精髓、旋律恬畅优美、古典浪漫,深受世界各地歌迷的青睐。此次“神秘园”为世博会特别创作一套管弦组曲,并携手中国二胡艺术家共同演奏。神秘园作曲家罗尔夫·勒夫兰说,这次的创作融入了中国因素,并且用中国方式来演绎,将带给观众一次独特体验。

  此外,音乐的呈现方式也是别出心裁。届时环绕四周的100块屏幕、400台聚光台以及一个隐藏的扩音器,将挪威馆打造成一个奇幻乐园。观众将“穿行”在音乐声中,并可从28个角度近距离欣赏艺术家们演奏的风采。

  除了来自挪威的音乐狂欢,参观者届时还可有北欧的极光体验。挪威馆的屋顶即是一块巨大的白色屏幕,到了夜晚,屏幕上将投射出北极的星空和美丽的极光,这块屏幕还与外部联通,即使在场馆外也可以欣赏到与众不同的极光美景。

  上海世博会挪威馆的设计独具一格,由来自该国的15棵模型树组成,这些树将挪威的海岸、森林及峡湾等不同的自然景观缩影整合为一体。设计者表示,这样的设计意在使观众在感受城市建设的同时,又能体验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在世博会结束后,这15棵树还将转送到中国各地,成为挪威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永久纪念。(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