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传奇:让世界接受中国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品牌传奇:让世界接受中国茶
2010年04月16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北京4月15日电 题:让世界接受中国茶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借助上海世博会,完成中国茶叶品牌在国际舞台上的华丽演出,让中国茶影响世界。”

  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丹威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吴裕泰继北京奥运之后再次成为上海世博会的特许生产商。他们要抓住这次上海世博会难得的机会,让中国茶叶品牌在世界舞台上尽情挥洒魅力。

  吴裕泰始建于1887年,初名为吴裕泰茶栈。1955年,公私合营时,更名为吴裕泰茶庄,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历经百余年发展,吴裕泰已发展成为拥有110余家连锁店、一个茶叶加工配送中心、一个茶文化陈列馆、一个茶艺表演队和三个茶馆,年销售额超过亿元的中型连锁经营企业。

  “我们要用最优质的茶业迎接世界的品鉴。”孙丹威介绍说,为世博会特制的茶品均由香港设计师设计外包装,融合了宫廷龙袍的设计理念,世博的LOGO印在产品包装上,并赋予茉莉花茶崭新的名称——“裕泰香”,它将成为世博会上主打的经典高端产品。

  吴裕泰还推出了“美好生活”系列产品,其包装与世博会的主题“让生活更美好”相呼应,外形小巧轻便,色彩艳丽端庄,工艺制作考究,突出时尚的生活情趣。

  吴裕泰在传统的茶艺中努力开拓新的品牌,以适应世博会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孙丹威说,在世博会上我们除了推出30款涵盖不同品种的茶品外,还将全新推出未被人所知的氨基丁酸茶,它没有添加剂和任何药物,只是通过茶叶深层次的工艺处理,具有明显的降压、活血、抗衰老之功效。

  孙丹威阐述说:“一个充满活力的广阔市场将给中国茶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我们自己也应该求新求变。”

  这两年,吴裕泰不断研发新款茉莉花茶系列产品,无论是茶语清香的抹茶冰淇淋,还是口气清新的无胶口香糖,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新奇的抹茶冰淇淋颇受各个年龄层的热捧,在炎热的夏天,中外人士排队购买成为店中一景。

  孙丹威认为,许多外国人对中国茶叶的认识只是停留在表面,处于“外行看热闹”的阶段,不能真正体会茶作为中国国宝的精髓所在。借助世博会这一盛世事件,搭上宣传的便车,可以将茶叶有效地介绍给外国朋友。她甚至希望,能借此逐渐影响、改变外国人的品饮方式。

  孙丹威强调,文化渗透十分重要,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应该开设茶专业课程,传播中国茶文化,将中国最优质的茶品能像美国可乐一样赢得不同国家和地区民众的喜爱和认可。

  为了让中国茶在外国人心目中留下更多的良好印象,吴裕泰正在寻找国际合作伙伴,准备向日本、韩国等国家推广,希望更多的茉莉花茶走出国门。孙丹威说,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向世界介绍中国茶,让世界接受中国茶。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