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百座公园、百万市民、文明游园”签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开展“百座公园、百万市民、文明游园”签名
2010年04月16日 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刘维光)在世博会举办期间,预计将有7000万国外来宾做客上海。闲暇之余,申城147座公园将成为他们游览、休憩的好去处。如何让公园的“窗口”更加明净,由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牵头组织,各区(县)绿化市容局、各直属公园联合开展的题为“百座公园、百万市民、文明游园”市民签名活动,从15日起在申城147座公园同时举行。

  上午八点,在徐家汇公园,笔者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上学途经此地时,都踊跃签名,纷纷表示要当好文明游园客。一位来自日本国籍在沪工作的根来勇造先生,当得知为迎世博而举行的这项活动时,他不仅一笔一划地写上自己的名字,还特意拿出相机让工作人员给自己在签名的横幅下拍照留影。临走时,他用生硬的中国话对工作人员说:“让我们共同为世博加油!努力!”并挥手作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在复兴公园,一位参加早锻炼的年逾八旬的诸姓阿婆,不仅主动签上自己的名字,还把儿子、媳妇、孙子及好友的名字都逐一签上。

  在中山公园,一位中年姚先生坐着轮椅让妻子推着上前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说,去年7月,他不被一辆违章卡车撞到,险些丢掉了性命。如今自己的腿上还钉着钢板,被撞断的肋骨还时常隐隐作痛。妻子常带他来公园散心。姚先生说,他希望在世博园开园的那天,自己能像正常人那样到世博园区走走看看,实在不行就老婆推着自己去。

  据市绿化市容局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时间为4月15-18日(周四-周日)。旨在倡导市民爱护公园、遵守公约及和睦友爱的良好游园氛围,展现世博会期间上海公园优美环境,体现上海市民良好的文明素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