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世博馆试运行 江苏副省长率队赴沪推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江苏世博馆试运行 江苏副省长率队赴沪推介
2010年04月16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6日电(记者 唐娟)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还有14天将拉开帷幕,16日上午,江苏副省长张卫国率队赴沪推介已落成将试运行的江苏世博馆。

  参与中国馆省区市联合馆展示是各省市区参与上海世博会的重中之重,除港、澳、台以外,大陆省份的地方馆均为600平方米。历时3个月建成的江苏馆,其展示主题是“锦绣江苏,美好家园”。其核心是一个“园”字,通过“园林、园区、家园”三大要素来体现。张卫国称,园林是江苏的城市记忆,园区是江苏现代城市的成功实践,家园则是我们对未来蓝图的真情描绘。三者的融和:园林+园区=家园,就是江苏对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独特诠释。

  据了解为展现“”锦绣江苏,美好家园”,中国的经济强省江苏,“高科技元素”无所不用其极。

  江苏馆的外观组合式动静两层LED屏组构成,面积达370平方料,是目前国内使用的最大可移动LED屏幕组。屏幕大开大阖,通“天”彻“底”展示出了江苏的开放与活力。在江苏馆内有一个题为“锦绣江苏”的主屏,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能令身临其境的人们在变化莫测的多维空间里感受深厚文化底蕴的江苏“园林”和充满现代活力的江苏“园区”。

  据张卫国介绍,江苏馆除了展示江苏悠久的历史积淀,还将从四方面突出新科技:一是运用“物联网”技术的“信息树”;二是展示江苏以太阳能以及风能为表的新兴能源产业的“七色光谱”;三是体现江苏沿海开大开发的“江海经略”;四是展示江苏干细胞生物医药产业的“生命蛋”。“希望海内外的朋友都能走进江苏世博馆,看世博游江苏”张卫国如是表示。

  目前,江苏馆已进入内部试运行阶段,将于世博开幕前十天进入对外试运行,5月1日正式开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