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礼包”发放方案已制订 尾号限行或将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礼包”发放方案已制订 尾号限行或将实施
2010年04月16日 11:3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正式运行期间,所有上海常住居民,包括在上海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口,每户都将获赠一张世博会参观券和一张价值200元的交通卡纪念卡。这一消息发布后,网上出现传言称“交通卡只是纪念卡,没有实际的价值”,又称“赠送的世博门票是只能进世博园,进场馆还要买门票”。对此,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昨天的世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种说法都是无稽之谈。

  陈启伟表示,关于派发“世博礼包”事宜,有关部门已制订了实施方案。他说,既然发交通卡,里面肯定是有钱的,而且进世博园只需要一张门票,进世博园之后,可以参观园内任何场馆。

  “尾号限行”或将实施

  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沈晓苏在昨天的世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世博期间本市道路如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可能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

  据介绍,世博交通保障部门储备了一个方案,当到达世博园区的主要通道出现拥堵时,可能对这些通道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确保到世博会的车辆可以快速到达。除了储备研究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外,世博交通保障部门还将实施建筑施工管制、扩大摩托车限行和封存部分公车等管控措施。另外,关于封存部分公车的方案,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很快就会发布。

  不实行“错时上下班”

  沈晓苏表示,世博期间本市将不实行“错时上下班”措施。他说,近5年来有关部门对错时上下班问题做了充分的研究,对其作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分析结论认为,上海的各个行业实际已经实施了错时上下班,进一步错时的余地不大。

  统计显示,8时到9时的上班出行量约占早高峰出行总量的50%。如果这个群体上班时间提早1小时,会使出行高峰在7时到8时之间就提前出现;9时以后,尽管上班的高峰已过,但是出门办事的高峰又出现了,道路流量和早高峰的流量差异不大,错时上下班的余地也不大。(陶健)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