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倒计时:泉州百人团携闽南文化奇葩亮相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倒计时:泉州百人团携闽南文化奇葩亮相世博
2010年04月16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4月16日电 (孙虹 曾福志)“闽南文化在上海世博会‘福建周’展演中占的比重最大”,泉州市文化局局长龚万全16日表示,泉州参加上海世博会“福建周”展演和展示的项目多达10个,位居福建省首位,目前各表演项目都在进行紧张的排练。

  “此次演出的项目数量和参演人数均创下泉州对外文化交流之最。”龚局长介绍说,届时有100多名演职人员将奔赴上海,为世博会助阵。泉州能有这么多项目亮相献演世博,将进一步展示泉州作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闽南文化核心区的独特魅力。

  作为闽南文化的重要元素,泉州提线木偶曾经走上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此次泉州木偶剧团又将带着两出提线木偶戏精彩亮相上海世博会。其中集合多剧目、高技巧动作,曾在世界多次巡回演出的大型神话剧《古艺新姿活傀儡》将在世博会福建周上进行专场演出,每天3场,每场1小时左右。

  “与以往录音不同,此次演出不仅要求现场配乐,全部由乐队真人弹奏,傀儡词也必须由演员现场演唱”,泉州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介绍说,“演员在表演过程中加入了说、唱等形式,神采也会随之增加,提升了艺术感染力,效果会更好”。

  据悉,上海世博会“福建周”将于6月28日至7月2日在上海隆重举行,将通过《风从海西来》大舞台、《中华一绝》小舞台和《中国龙》演出巡游全面展示八闽的风采。根据安排,泉州将承担上海世博会福建周《中国龙》演出巡游的排练任务。在巡游中,泉州花灯、拍胸舞、火鼎公婆和彩婆也将集体亮相,在150人的表演队伍中,泉州表演者占了三分之一。

  此外,《风从海西来》大舞台演出的11个节目中就有3个由泉州献演,分别是福建梨园戏实验剧团的梨园折子戏《陈三五娘・睇灯》、晋江高甲戏剧团的高甲折子戏《骑驴探亲》和泉州西岸男孩组合无伴奏演唱歌曲《幸福》及《爱拼才会赢》;而在《中华一绝》小舞台的演出中,泉州囊括了9个节目中的4个,即泉州南音演奏、泉州提线木偶表演、晋江掌中木偶表演、泉州木偶制作。这些精彩剧目和表演在世博会的亮相,将在中外游客面前尽情展现闽南文化奇葩的独特魅力。(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