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化周”6月登陆上海 集结台湾最大规模艺术团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台北文化周”6月登陆上海 集结台湾最大规模艺术团体
2010年04月16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 李佳佳)“台北希望借此上海世博会的时机,让世界看到我们既传承又创新的力量,通过大规模的文化交流真正让台北与上海在心灵上的距离更加拉近,友谊更加贴近,交流更加深入。”这是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16日为“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造势时所作的一番表述。

  继2009年上海赴台北市举办“上海文化周”之后,今年6月,台北市即将以回访之姿,首次携台湾最大规模的艺术团体来沪举办“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通过展演具有台北文化特色的节目,全面展示台北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艺术风貌的全景图卷,开启台北和上海“双城记”的交流大门,7台11场文艺演出荟萃了最具台湾特色的舞台节目,将竞相争艳于浦江两岸。

  将传统文化以创新手法表现,是此次“台北文化周”文艺演出的最大特色。此次来沪表演的节目,多为传承自正统的传统艺术,如歌仔戏、京剧、鼓乐等等。然而,经过剧本改编、形式创新,“一辈子至少要亲身体验一次”的戏剧大作《超炫白蛇传》中“白娘娘”可以凌驾天空演出,张爱玲的《金锁记》小说亦成为京剧题材,由台湾第一青衣魏海敏领衔,融合了“新与旧”、“现代与传统”的表现方式,恰是今日台北城市的缩影。

  除了文艺演出外,“台北电影单元”活动将做客上海国际电影节,台北市立美术馆典藏品特展《台湾行旅》也将与沪上观众来个亲密接触,而规划中的“文化论坛”,则将以全球化的艺术创新为题,邀请此次参与台北文化周之表演团队代表,与上海艺文界重要人士,分享两岸于表演艺术推广的实务经验,促进双方在文化创新领域的交流。

  此次上海世博会,台北市以“无线宽带城市”与“城市垃圾处理”两项案例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在此基础上,“台北文化周”的举行,将借助城市艺术的交流,淬练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注解。台北市主办方表示,期望透过此次城市文化的双向交流,使海峡两岸互动能走出大格局,尊重欣赏彼此的蜕变历程,并以开阔包容的胸襟,砥砺思维创新,为两岸民众开创更具美感的文化生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