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花卉竞绽放 首届青浦西洋牡丹嘉年华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花卉竞绽放 首届青浦西洋牡丹嘉年华开幕
2010年04月16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6日电(宗晨亮)16日上午,上海青浦人然合一现代农业生态园作为上海世博农业观光园正式揭牌,与此同时,首届“西洋牡丹嘉年华”活动也正式启动。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百花齐放的盛景,还可体验到多个城市生态生活的项目,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

  “西洋牡丹嘉年华”将于从4月16日持续到5月15日,此间,青浦人然合一现代农业园区将展出近百种花卉共两百万株,其中除了台湾蝴蝶兰、中国红等名贵品种,还有被大量用于搭建世博园花卉景观的西洋牡丹也将在这里唱主角。

  “西洋牡丹”学名花毛茛,又名芹菜花,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后被欧洲国家大量引种。“西洋牡丹”花色丰富,花冠丰圆,株枝秀美并且花期较长因而被广泛用于布景和花卉雕塑。作为上海世博会花卉供应商之一,青浦人然合一现代农业园区多年前就开始从国外引种“西洋牡丹”品种,经过技术人员的选种和改良,一批更适应上海地区气候、土壤条件、花期更长的“西洋牡丹”品种已稳定成熟。

  记者看到,园区用鲜花搭建的花卉景观分为畅想世博、农耕文明、淞泽文化、生态城市四大主题。据了解,园区内共有一百多万株鲜花竞相绽放,将整个园区装扮得十分鲜艳。

  据了解,西洋牡丹嘉年华期间,游客不仅能欣赏到各种花展,还可以观摩插花表演、少数民族民俗表演等,而喜欢户外运动的游客还能在此体验攀岩、骑马、射箭等项目。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传统小吃也在这里摆摊设点,让饱了眼福的游客再去饱饱口福。为倡导“低碳”出行,组织方还准备了当日公交小票换小礼品,废旧电池换鲜花活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