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万人投入世博会保电工作 确保电力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江苏2万人投入世博会保电工作 确保电力供应
2010年04月21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4月20日电(周以欣 张晓闽 朱晓颖)从苏北到苏南的千里高压输变电线路上,从今天起将保证每根电杆都有专人值守。20日,江苏省电力部门世博会保电工作正式启动,2484名江苏电网世博会保电工作队员上岗,近2万人的各级应急抢修队伍进入实战状态。

  中国的电力主要来源于北方的火电和西部的水电,上海所处的华东电网,电力保障主要来自网外,而江苏电网是外部电力供应上海的必经通道。为保证上海世博会供电,江苏电力部门承担了重要的任务。来自江苏电网的消息称:在世博会开幕等重要时刻,江苏电力部门将组织维修保障部门,每根电杆都将会有专门的人员值守,保证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世博会正式举办时间长达184天,保电涉及江苏电网枢纽变电站15座,入沪保电线路34条、总长2434公里、杆塔4639基。同时,会期与江苏迎峰度夏相重合,这段时间也是夏季高温、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且电网负荷创全年最高水平的时期,不确定因素相对较多。

  目前,江苏省电力公司组建了2484人的世博会保电工作总队,共分为10个支队和若干应急特种分队,骨干人员均参加过重大活动保电工作,在临近上海的一级保电区域部署了1300余人值守电力设备。4月23日,江苏还将组织实施大型“黑启动”演练,模拟苏北电网受极端自然灾害影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后快速恢复电网,确保世博保电和迎峰度夏“两条战线”万无一失。

  此外,江苏还派出300人到上海境内入沪输电通道进行保护工作。这其中,还有38人已经直接进入世博园区重要场馆内执行任务,是上海以外地区唯一来到世博园区进行保障的电力保障队伍。(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