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存最完好的晚清会馆开门迎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保存最完好的晚清会馆开门迎客
2010年04月21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20日电(郑莹莹)记者今日获悉,作为上海世博会重点文化项目之一,上海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晚清会馆建筑三山会馆在一年多的闭馆修缮后,20日起正式开馆迎客。

  三山会馆地处浦西世博园区东大门入口处,始建于1909年,由福建旅沪水果商人集资兴建,会馆主体建筑占地1000平方米,整幢建筑雕梁画栋、殿宇高大、别致秀丽,富有福建特色。

  经过精心修缮,晚清会馆古建筑大殿恢复了汉白玉雕琢天后像。据悉,世博会期间,会馆古戏台将上演经典版昆曲《牡丹亭》。三山会馆管理处负责人告知,除了晚清会馆外,该区域还新建了一座展示上海滩“会馆公所”300年发展史的陈列馆——“上海会馆史陈列馆”,其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将系统、全面地展示上海滩“会馆公所”从兴盛到淡出历史舞台的原貌。

  上海是一座东方移民大都市,作为移民文化的重要载体,“会馆公所”曾在上海滩辉煌一时,自清顺治十一年(1654年)创办的第一座会馆——关山东会馆起,在其后的300年间,上海曾涌现过300余座会馆与公所,呈现“东南之都会,江海之通津”的商贸盛景。(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