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倒计时:舞动的丝绸引领游客“走进新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倒计时:舞动的丝绸引领游客“走进新疆”
2010年04月21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20日电 (记者 孙亭文)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世博会新疆馆主题框架、浮雕、灯箱等硬件部分已全部完工,并于20日开始试运行。该馆最具冲击力的三维立体画面——笑脸墙展示着新疆13个主体民族的50余人,穿着各族盛装,露出幸福的笑容喜迎宾朋。

  位于世博会展馆A片区的新疆馆外墙以新疆建筑元素为参照,巧妙地融入文化符号,形成完美的色彩搭配以及浪漫艺术化的抽象符号,弧形曲线寓意舞动中绚丽的丝绸引领海内外游客“走进新疆”。

  据悉,新疆馆将通过三大板块展示“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一主题。“走进新疆”板块将通过绘制有丝绸之路古道的羊皮卷展开,并通过各民族的和谐笑脸画面与参观者进行互动。“和美新疆”板块是新疆馆的主要展示板块。该展区将采用三折幕进行短片播放,由三面墙体上的屏幕组合而成的三折幕极具特色。此外,一个可升降的舞台上将有真人进行歌舞表演。在第三板块“甜美新疆”板块,参观者可以留下自己的身影。在镜头前,参观者选中自己喜欢的民族服饰后,只要将脸部调整至合适部位,按下拍照键,在离开展馆前就能得到一张民族味十足的照片。

  新疆馆的方形造型如同被掀起的盖头,美丽而神秘,电子玻璃幕墙使新疆馆成为一个半开放式空间。参观者通过展馆的电子玻璃幕墙,就能够看到馆内的新疆歌舞表演和介绍新疆的短片。当馆内没有演出时,电子玻璃幕墙上便会呈现出图像和画面。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新疆联络员赵北明表示,目前,新疆馆的整体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97%,在20日至26日的试运营期,每天接待不同批次的体验游游客或观摩团。

  新疆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克林告诉记者,新疆的玉、十二木卡姆、独特的食品都将在新疆馆展现。在试运行期间新疆馆还将播放三折幕的影片,体现新疆大美的风光、丰富的资源、悠久的历史、和谐的社会以及现代城市。此外,“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油城克拉玛依将分别以城市名片和资源名片也将亮相世博会。

  位于古西域丝绸之路上的新疆,历史悠久、文化神秘、风景优美,资源丰富,海内外游客可通过观赏新疆馆“一览无余”。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