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马当路出入口大客流溢出应急实战达预期效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马当路出入口大客流溢出应急实战达预期效果
2010年04月21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4月20日电 4月20日上午9时30分,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在世博会试运行首日,针对轨道交通马当路出入口大客流溢出展开应急实战运行。

  马当路出入口作为通往世博园区唯一的轨道交通出入口,地处管控区外,轨道交通、公交、出租汽车、私家车及其他社会车辆交织,交通组织管理难度大。据预测,常规情况下,客流、安检及公共交通线路运能基本匹配,而在突发情况下,将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大客流溢出状况。对此,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针对大客流预警机制及可能发生的大客流溢出状况,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建立了运作高效、反应灵敏的指挥体系。

  4月20日是世博会试运行首日,上午9时30分马当路出入口现场实际出现大客流,超出排队广场容纳能力,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运输保障调度中心根据大客流橙色预警指令,于9时31分迅速启动大客流橙色预警运力调度指令,各配套措施即刻实施。

  9时32分,有关巴士公司接指令后,及时调派第一批机动车辆紧急赶至接驳疏散客流。

  10时14分,第一辆接驳公交车辆将部分客流驳运至后滩出入口,其余接驳车也相继驳运客流。

  据统计,此次实战演练共投入应急接驳公交车辆14辆,疏运客流1100人。

  与此同时,此间交警部门为配合客流疏散及时调控相关路段交通组织,调控其他社会车辆行驶路径;轨道交通根据大客流应急预案,实施9号线越站运营措施,单向跳停,并通过车站广播及时发布乘客导乘信息提示,至10时25分,溢出客流疏运完毕,应急实战运行顺利结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