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安保进行时之六:世博园区警方安排周密准备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安保进行时之六:世博园区警方安排周密准备就绪
2010年04月2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21日电 题:世博园区警方安排周密准备就绪

  中新社记者 陈静

  上海世博会顺利通过众所关注的首场试运行。20万人流的“压力测试”,使得世博园区内包括世博安保在内各项准备经受充分考验。

  21日,园区警方为记者详细介绍了安排周密的园区安保措施。警方强调,秉承“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理念,园区安保部门将为世界各地游客提供最优质的安全服务。

  为了保障世博会安全举办,上海46000多名警员早已全警出动,深入安保一线。据透露,在安保核心区域世博园区内,警方投入的警力超过5000人。从沪上各公安机关和公安院校抽调的警力已全部到位,并正式在园区各岗位上岗执勤。

  警方表示,到位的安防措施是确保游客尽兴游园的前提。“既要确保安全、又要方便游客”,是世博园区安保的指导原则,包括警方在内的园区安保部门工作重点涵盖快速接处园内警情、处置突发事件、疏导客流、维持秩序等多个方面。

  据介绍,世博园区安保措施包括核心区域安保、出入口区域安保、控制区域安保、各类活动安保、消防安全、网上世博和信息系统安保以及园区水域安保、空中安保等一系列内容。

  据预测,上海世博会正式运营期间日均客流量约40万人次,高峰日客流量将高达60万人次,极端高峰日客流或将突破80万人次。警方已按照“一口(出入口)一方案”要求,逐一制定14个出入口安保方案。据介绍,这些措施包括通过手机信息区域预测、人工直观预判等方式,实时监测各出入口广场等候人流情况,视况增开安检通道、快速疏导分流、开启应急出入口、封闭预检出入口等,以图迅速有效地缓解候检人流压力。警方将通过视频智能分析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实时监测、分析园区人流状况,视情采取局部封控、单向流动疏导分流、停止园内交通、开放绿地和园区道路等应对措施。

  为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警方特别制定了园区人群应急疏散专项安保方案,梳理排查所有拥堵节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包括增加安全出口、改造安全通道、加装移动式栅栏、伸缩式路障、调整部分场馆进出路线、增设紧急照明设备和引导标识等。另外,如入园人流超出预警等级,警方将与其他部门整体联动,协调交通运营部门调整来园交通运能,缓解园区出入口人流压力。届时安保部门将向公众发出即时预警信息,建议参观者及时调整出行时间。

  警方透露,世博安保部门还专门制定了周密、详尽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包括火灾事故、自然灾害、“大客流”、紧急疏散以及卫生急救等25项,警方更逐一落实紧急避险(疏散)点、避难场地、现场医疗救护点、绿色应急通道和必要通讯设备、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保障措施。

  据称,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安保部门还建立了园区各部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由运营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调度园区安保、卫生、环保、气象、海事和水、电、气、通讯工程抢险等应急联动单位开展前期应急处置,疏散现场人群实施抢险救灾等。据透露,世博园区内设置了600余“110”报警定位标识,方便游客在需要安保服务时报警。

  此外,世博期间,园区消防部门将加强对园区和各世博场馆、地下空间专用停车场的防火安全巡检,对所有采用可燃易燃材料装饰的场馆,编制防火安全和应急救援“一点一预案”,并部署消防力量加强重点检查。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