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区20多万人首次试运行 阴雨难挡游客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区20多万人首次试运行 阴雨难挡游客热情
2010年04月21日 18:2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如有一份幸运,世界将添一片异彩”——这是中国申办世博会时的一句口号。经过8年筹办,这份“异彩”终于揭开了盖头,昨天,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迎来首次试运行。尽管天下起了小雨,但挡不住20多万游客参观世博会的热情,世博园内的各项设施经受了第一次考验。

  志愿者

  10秒钟答1个问题

  世博熙攘的人流中,一袭淡绿色衣衫的身影总能让参观者们眼前一亮。“中国馆在哪里?”“C片区怎么去?”“我妈妈走丢了,能不能帮忙找一下?”“我要出园,怎么坐地铁?”……昨天,初入园区的参观者们把所有碰到的问题都丢给了散落在园区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们。

  在世博轴二层的一处大厅里,志愿者姜韵华和徐梦蕊趁没有人咨询的几秒钟猛灌了一口矿泉水。“早上到现在接待了多少人的问讯?算不清了,我只能说平均10秒钟要回答一次问题。”记者注意到,不停地讲话已经让她的嗓子有些嘶哑。

  正说着,几位参观者走上前来,抱怨志愿者指错了路。一旁的姜韵华连忙上前道歉,同时再一次仔细地讲解了路怎么走。姜韵华告诉记者,虽然有时感到很委屈,但世博园区很大,有的参观者冤枉路一走就是很长,心里难免有怨气。

  记者注意到,一边指路,徐梦蕊一边还拿着一本小册子在“温习”。“这是世博交通方式和园内的场馆分布图,我随身带着,不但能及时查阅回答游客,也可以多熟悉一下‘业务’。”

  参观者

  多份理解就是支持

  家住北新泾的侯老伯牵着小孙子的手,在“未来青年创意馆”里有点流连忘返。这里的展品科技含量虽高,但一看就知道与日常生活关系密切。年幼的孙子对测试人体水分的仪器非常好奇,反复要讲解员给他测试一天需要喝几杯水。侯老伯担心耽误了别人的时间,赶紧边向排在后面的观众打着招呼,边劝小孙子:“今天先来‘打打样’,开幕后再来好好玩吧。” 天空中突然下起了雨,排队参观的人群中有人没有带伞,一位阿姨连忙招呼前面的小女孩:“过来我们一起合撑!”

  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多份理解就是对上海世博会的支持。上海世博会还世界一片异彩,这片“异彩”不但由建设者绘就,更需要志愿者、管理者、参观者共同添色。 本报记者 薛慧卿 杨建国 潘高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