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克林顿:上海世博是一个展望未来的地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希拉里•克林顿:上海世博是一个展望未来的地方
2010年05月01日 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4月30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务院30日在华盛顿举办庆祝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开馆招待会,主持庆祝仪式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称赞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展望未来的地方,而正在上海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也通过视频表示,世博会将使中美两国双边关系达到全年的高点。

  当天,众多参与赞助美国馆建设的企业家受邀出席招待会,希拉里通篇讲话几乎都在感谢为美国馆作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她开玩笑说最困难的时刻甚至想过亲自建造展馆。她说,世博会美国馆是多方面合作的结晶。它既是美中两国政府合作的结晶,也是美国政府与企业界合作的结晶。

  希拉里表示,未来六个月,美国馆将展示美国最好的东西,特别是“学生大使”项目。她相信,中美正在努力促进的人民之间的交往是两国长期持久关系的基础。

  正在上海的世博会美国展区总代表费乐友通过视频向与希拉里透露,昨天他在接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时向他们透露,希拉里将在华盛顿举办庆祝招待会,胡锦涛和王岐山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在随后的视频连线中说,从明天上午开始,美国馆将向中国人民开放大门,届时将会有上百万的年轻人涌入美国馆,他们将更好地了解和理解美国的一些优良传统。洪博培说:当参观世博会的七千万游客中相当一部分人接触到美国馆时,我认为中美两国的双边关系将达到全年的高点。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谢锋在招待会上表示,美国馆是中美合作的成果,是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中美关系的具体体现。上海世博会和美国馆将以自己的方式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友谊,发展合作。谢锋最后表示,上海人民期待着希拉里下个月访问上海世博园。希拉里和克林顿总统曾在1998年访问过上海,给上海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此行在上海一定会受到热情接待。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