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团队谈世博开幕式亮点:集中应用高科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主创团队谈世博开幕式亮点:集中应用高科技
2010年05月01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场内总导演滕俊杰表示,高科技的集中应用成为开幕式中最夺人眼球的一个元素,开幕式上精彩亮相的770个小球在计算机控制下,上下自由地浪漫呈现,这在大型的庆典晚会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我们的创作理念,一是追求艺术感,追求艺术的美感是我们的孜孜以求。二是科技与生态环保紧紧结合。今天的节目中融入了一些高科技的元素,让它成为一种美妙,跟艺术的构思联袂,营造多视点、多意境,变平面为立体,变单一为多元,变不可能为可能。” 开幕式场内总导演滕俊杰介绍完场内导演团队的基本创作理念后,表达了自己更高的艺术追求:“今天我们开幕式里有一些得意的体现,但我想,努力没有止境,今天开幕式看完之后,我们的团队还在想应该把它做的更好。”

  在节目的选择上,滕俊杰表示,“经典”和“原生态”是基本的两个标准,原生态就是“寻找大地岩浆般的热情,寻找来自大地母亲的声音”,而“跨文化”则是今天节目的最大特点。他以节目中《蓝色多瑙河》和《长江之歌》的融合举例,两条伟大的河流结合在一起,水也把世界结合在一起,诠释了老子“上善若水”的理念。“在世博会这样的开幕式现场,跨文化追求是第一的,必须孜孜以求,因为这是一个世界性的盛会,所以文化的交流、各种文化的展示,必须是不遗余力的。”

  此外,高科技的集中应用也成为开幕式中最夺人眼球的一个元素。开幕式上精彩亮相的770个小球在计算机控制下,上下自由地浪漫呈现,这在大型的庆典晚会上还是第一次出现。“超乎想象的科技内容,经过精心演绎的科技项目,同样是具有重大的欣赏价值。”

  在介绍今天场外的焰火、灯光、喷泉综合表演时,开幕式场外总导演大卫·阿特金斯表示:“根据我的经验以及我所了解到的情况,这次我们的表演一定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多媒体综合性的表演。这次场所非常大,有3.5公里长的黄浦江两岸,这就给我们营造了巨大的剧场,我们这次用到的设备和产品,比如说烟火、灯光、激光,规模都是在世界上没有见到过的大规模。”

  虽然在舞台上和设备上都创下了一个新纪录,但阿特金斯同样感慨:“我想,像这样的大型活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得这么成功,只能在中国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我们也看到通过这次活动的成功,展现了中国在技术方面的进步,也展现了中国人能够在巨大的压力面前,提供协作的能力。”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