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激励办法出台 以精神激励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激励办法出台 以精神激励为主
2010年05月01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激励办法4月30日正式出台,激励措施以精神激励为主,并结合个人激励与团队激励、外在激励与内在激励、统一激励和个性化激励,合力实现激励效果。

  此次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激励办法中的一大亮点是由“心愿带”、“心愿章”组成的志愿者文化产品。这既作为志愿者激励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一种相对独立的激励方式,鲜艳的“心愿带”、精致的“心愿章”非常具有收藏意义。

  “心愿带”是对志愿者标志“心”的演绎,有橙、蓝两种颜色,橙色由日常岗位志愿者佩戴,蓝色由志愿者骨干佩戴。志愿者在上岗期间每两天将得到一枚月份章,包括一枚标准月份章和若干迷你月份章,标准月份章将按志愿者上岗首日的月份为标准发放给志愿者,不同月份的迷你徽章随机发放给到岗情况良好且服务优秀的志愿者,鼓励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互相交换,集齐整套。

  除此之外,对志愿者的激励措施还包括荣誉激励、活动激励和关怀激励。荣誉激励包括颁发服务证书、评选“志愿者之星”和“杰出志愿者”、布置志愿风采墙、设志愿者信箱、评选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措施;活动激励则是围绕服务期中的特殊时间(如中国传统节日、少数民族特色节日、国家馆日、国外节日)、特殊群体(特殊志愿者、外国志愿者)展开主题活动及其他文化活动;关怀激励将在志愿者生日当天通过系统发送祝福短信,在志愿者上岗时、离岗前送上寄语,在日常为志愿者送上天气预报等日常信息,关心志愿者生活等。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