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盛会昨晚幕启 45位外国政要及配偶齐聚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盛会昨晚幕启 45位外国政要及配偶齐聚上海
2010年05月01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各国贵宾。胡锦涛在宴会上致祝酒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世博会是荟萃人类文明成果的盛会,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欢乐和友谊的聚会。诞生159年来,世博会把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汇聚在一起,沟通心灵,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胡锦涛在晚宴上的讲话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昨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宣布本届世博会开幕。

  开幕仪式近两小时

  这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也是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举办的世博会,筹办之际又恰逢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注定了本届世博会自申办伊始就牢牢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众多外国贵宾也应邀出席。在开幕式之前的欢迎晚宴上,胡锦涛与45位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议会领导人和国际组织代表及配偶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20时10分,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历时一小时五十分钟的仪式伴随着欢庆的文艺表演以及黄浦江上空绽放的璀璨烟花,映射出上海向世界发出的邀约。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贵宾表示欢迎。王岐山说,一个半世纪以来,人类前进的脚步在世博会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是各国人民创新、合作、交流的平台,它将打开未来城市的大门,引领新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与城市、自然相和谐,推动建设平安、文明、幸福的城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三语并用表祝福

  国际展览局主席让·皮埃尔·蓝峰在开幕致辞时中、法、英三语并用,表达了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1999年12月,在国际展览局第126次全体大会上,中国政府正式宣布申办2010年世博会。2002年12月3日,经国际展览局大会投票表决,中国获得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2年的申办、8年的筹办,上海成功走到了世博会开幕的这一天。

  10月31日,为期184天、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本届世博会将在黄浦江畔落下帷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