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正式开园 贾庆林致辞欢迎五湖四海宾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正式开园 贾庆林致辞欢迎五湖四海宾朋
2010年05月01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4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在世博园中国馆前,静候世博园的正式开园。2010年5月1日,上海2010年世博会将正式开园,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将入园参观。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日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5月1日上午8时30分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仪式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共同启动上海世博会开园按纽,上海世博会由此正式踏上历时184天的旅程。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致辞中三度说出“感谢”,他说,谢谢你,中国,感谢你的骄人才智,把世博愿景转化成盛况空前的国际盛会,共同实现城市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的目标。谢谢你,各参展方,感谢你们的杰出贡献,除了世博园区之外,还通过友谊、合作和分享最佳实践,为世界人民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谢谢你,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感谢你们在建造、准备和运行世博期间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让本届世博会脱颖而出,成为21世纪的一大里程碑。

  洛塞泰斯还特别向中国政府、所有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民,以及所有奉献世博的人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坚信,这将是一次最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将在所有参观者心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致辞时表示,一切始于世博会,一切汇聚世博园,世博会将全方位体现人类对文明进步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探索。

  贾庆林首先代表主办方,向各参展方、国际展览局以及所有在筹办过程中付出劳动的人们表示感谢,向远道而来的宾朋表示欢迎。贾庆林说,上海世博园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凝聚着人类对城市建设的卓越智慧,展示了人类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欢聚在上海世博园,共同观赏创意型、独特的场馆展示,感受丰富多彩的科技成果,参与充满睿智的各种论坛,欣赏引人入胜的文艺活动,一定能够在平安和谐中享受成功,在创意活力中感受精彩,在快乐温馨中定格难忘,全方位体现人类对文明进步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探索。

  随后,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上海世博会开园按纽。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