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救助局为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水上表演保驾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东海救助局为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水上表演保驾护航
2010年05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5月1日电 (刘鲁兴)4月30日晚在黄浦江面上演的一场浩大的水幕烟花秀将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推向高潮,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负责水上表演的应急保障工作。

  当晚21时20分,水上表演正式开始。东海救助局派出6艘应急保障快艇在编队左右护航,4艘专业救助艇负责为旗船编队护航。

  表演方队高举着218面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旗帜,以两组十一队列通过表演水域。在行进过程中,东海救助局“华英388”艇、“华英389”艇在编队一和编队二中间护航,“华英389”艇、“华英399”艇在旗船队尾紧随护航。

  按照救助预案,行进中一旦发现某侧有人员落水,该侧救援快艇就近组织救援,救援队员下水救人,华英艇待命;如发现旗船船队有绳索脱落,救援快艇就近将该旗船拉离该方队。

  返航时,由于旗船队伍要掉头转向,东海救助局安排了“华英388”艇、“华英398”艇行至队首守护,“华英398”艇移至“华英399”艇侧密切关注表演方队动向,待方队掉转完毕按原编队方案护航。

  另据介绍:在世博会运行期间,东海救助局在园区内外部署了9艘专业救助船艇、3架救助直升机、2辆综合应急抢险救援车、4支应急反应分队,共130余人参加世博应急保障、指挥和志愿者服务。(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