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想带家人逛世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想带家人逛世博(图)
2010年05月01日 10: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洛塞泰斯先生在上海参加关于世博会的会议。邢世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际展览局是规范、管理和协调世博会运作的机构。

  从上海成功申办2010年世博会到正式开幕,作为世博会最终花落上海的决定人之一,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是上海最忠实的支持者,同时也对上海成功举办2010年世博会充满信心。近日,在参加上海世博会相关活动后,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谈游客】

  “相信外国游客多于往届”

  新京报:上海世博会即将拉开大幕,我知道在开幕前你多次访问上海,一直关注着世博会的筹备,现在你看到的世博园和你想像中的一样吗?

  洛塞泰斯:上海世博园无论从园区的建设、运行上都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比我想像的还要好。来这里参展的国家是世博历史上最多的,展馆的数量也是最多的,还有城市最佳实践区这样一个创新的项目。上海预期将会有7000万到8000万的游客来到这里参观,这非常惊人。

  新京报:你刚才提到了游客,上海的游客数量预期中来自中国各地的游客将占到非常大的比例,对于外国游客对上海世博会的热情,你怎样看待?

  洛塞泰斯:中国的游客对上海世博会有着非常大的期待,我听说很多票都已经全部卖完,这说明中国人对于这届世博会是非常关注的。当然,世博会有最具创意的建筑、有世界上各个领域最新的高科技技术展示,有各个国家最高水平的文艺演出。这些都是吸引游客来到世博会的原因。我也听说目前已经有很多国家的游客会在5月到10月选择到上海世博会参观,我相信外国游客的数量会比往届世博会都要多。

  新京报:上海世博会主办方目前最头疼的是应对来到世博会的大客流问题,这也是世博会的一个很大的挑战。

  洛塞泰斯:是的。上海世博会的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是如何为几百万、上千万的游客提供非常舒适便捷的游览环境。我知道上海在交通、餐饮等方面都提前为游客提供了方便,上海为此做了很大的投入,比如地铁的建设等等。此外,我觉得上海世博会另一个挑战是如何在保障展馆数量最多的同时,保证参展的质量也足够高。我的同事告诉我,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方都在非常努力地推荐自己的国家,展馆的质量很高,这说明上海已经成功应对了这个挑战。

  【释疑问】

  “推荐参观城市最佳实践区”

  新京报:对于世博会有这样一种理解,世博会不能只是提供未来的建筑和科技,更应该给现实的生活一种启迪和思考,你如何看这种观点?

  洛塞泰斯:你说的非常对。世博会不仅要让人们看到未来,还应该让人们思考如何将现在的生活有一个很大的改变,将未来的理想尽早实现。上海世博会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正是承担了这样一种功能。每一个城市把城市中最有借鉴意义的特点展示出来,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为世界上的所有城市提供借鉴。所以,我非常喜欢城市最佳实践区,也向游客推荐一定要去这些世界上最有特点的城市去看一看。

  【论影响】

  “世博会提供交流大平台”

  新京报:两年前,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今年中国举办世界博览会,你认为世博会与奥运会在提升中国国际形象方面有怎么样的不同?

  洛塞泰斯:奥运会是一项体育赛事,它的内涵是表达一种奥运精神。世博会是一个综合性的展览会,它将带给人们对未来的一种向往,同时也是一个大的聚会,让人们尽情享受其中。从人数上看,能够进入奥运场馆亲身体验奥运的人数并没有世博会的多,世博会的参与性更强一些。对中国来说,近些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和开放程度越来越高,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希望来中国看一看,中国正在吸引着世界各个国家人民的目光,而举办世博会将会对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人们将看到一个非常有活力的中国。

  新京报:中国在上海世博会提出了“世博外交”这样一个议程,你怎样理解“世博外交”?

  洛塞泰斯:上海世博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平台,一个国家在一次盛会上能够与这么多国家有很亲密的接触,这很难得。据我了解,参加世博会的192个国家当中有22个国家到目前为止和中国并没有建立官方的、正式的外交关系,这些国家参与世博,显示出它们对中国的善意。

  【诉心愿】

  “想带家人逛世博”

  新京报:我看到你到上海的这几天工作的日程非常繁忙,每天需要参加很多活动,没有时间放下工作以非常轻松的心情逛逛世博园吧?

  洛塞泰斯:是的。因为上海世博会马上要开幕,我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其实,我非常想以普通人的身份带上我的夫人和孩子们一起到世博园看一看。可能年龄很小的孩子不方便带过来,大一点的孩子可以。

  新京报:你准备选择哪个时间段和家人一起在世博园中走一走呢?

  洛塞泰斯:这个我要看家人的时间,其实我本人只要有时间,愿意在任何时间段过来看一看。我希望我能用更多的时间走完世博园的每一个展馆。我想我在这里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

  新京报:对于即将入园游览的全世界的游客,你有哪些参观的建议?

  洛塞泰斯:我的建议是,逛上海世博会一定要穿一双好鞋。因为园区很大,如果想很全面地了解世博园,会走很多的路,当然上海世博会也一定会给游客带来比路程更多的惊喜。

  链接

  中国与世博缘起1851

  ●1851年

  首届世博会在伦敦海德公园举行。史料记载,本届世博会举办之时,已有中国人参加并获奖。当时,广东香山人徐德琼,以自己在上海经营的“荣记湖丝”(一种丝绸)作为展品,参加在伦敦举行的首届世博会,受到好评,一举摘得维多利亚女王颁发的金、银奖牌各一枚。这是中国人参加世博会的最早记录。

  ●1904年

  清政府派出溥伦率领的代表团,参加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万国博览会”,据《中国大百科全书》记载,在那届世博会上,中国展出了颐和园的模型。这是中国首次以政府的名义参加世博会。

  ●1982年

  新中国成立后首次参加世博会。在这届于美国诺克斯维尔举行的世博会上,中国展出的新能源技术、长城砖、秦始皇陵兵马俑以及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工艺美术品等引起轰动。

  ●1993年

  国际展览局通过决议,接纳中国为其第46个成员国。

  ●2010年

  上海举办世博会,这是世博会首次花落中国。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