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英国馆:“蒲公英”飘来展示前卫英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英国馆:“蒲公英”飘来展示前卫英国(图)
2010年05月0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英国馆以六万多根光纤栏杆建筑成蒲公英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尽管维多利亚女王时代早已是一个逝去百多年的回忆,不少前来伦敦游览的中国游客初到时印象却往往仍停留在“雾都”的阶段。

  这恐怕是为什么英国的对外交流界人士煞费苦心,希望展示给世界一个现代英国、一个前卫英国原因。

  继伦敦奥运“接棒团”在北京奥运闭幕式上展示了“酷不列颠”(Cool Britannia)现代音乐、舞蹈和视觉艺术方面的前卫创意之后,上海世界博览会英国馆继续了这个在传统底蕴基础上创新的主旋律。

  远洋飘来“蒲公英”

  以六万余根光纤感缆杆建筑的蒲公英状“种子圣殿”是此次世博英国馆的创意核心之一。蒲公英在英国文化中通常象征着“青春”、“清纯”、“新鲜”与“活力”。

  “蒲公英”的设计师托马斯·海泽维克(Thomas Heatherwick),70后土生土长伦敦人,属英国前卫艺术和现代建筑设计的领军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在伦敦、纽约、香港等很多世界级都市均可见到。

  除立意新颖独特的“蒲公英”外形设计外,参与此次英国馆内外设计的其他团队成员中也汇聚有英国建筑设计行业的前卫精英。其中就有创立于2003年的国际著名前卫设计屋“三驾马车”(Troika)。

  Troika 的作品曾在众多高端展览会上亮相,从伦敦的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 (V&A Museum London)、伦敦科学博物馆(The Science Museum London)、泰特现代馆 (Tate Modern)。

  “酷不列颠”

  英国馆是个无顶的开放式公园。游人通过“绿色城市”、“户外城市”、“种子圣殿”和“活力城市”的序列展示进入“开放公园”。

  英国电视剧《福尔摩斯》中展示的维多利亚女王时代伦敦频频大雾的往日景象。

  特别是在“开放公园”中,人们可以在这块足球场大小的空间中看到独特方式演出的莎翁剧目,以及与足球运动员互动,同时欣赏更多前卫艺术表演。

  据英国馆主题演绎和策划总监表示,这里每天都会上演不同的表演,有不同的活动,以充分从各方各面展示一个前卫的英国,一个“酷不列颠”。

  另据展馆人士介绍,作为现代英语文化的发源地,英国馆立足于从传统和经典中汲取内蕴,同时以当代英国文化为基准,旨在展示引领世界潮流的前卫创意。

  英国馆坐落在上海世博园区的C片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