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轴成世博园区内"交通枢纽" 进园应尽量避开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轴成世博园区内"交通枢纽" 进园应尽量避开高峰
2010年05月01日 11: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世博开园第一天》全天直播11时15分报道,说到交通,有一条中轴线我们不得不提,那就是世博轴,一轴四馆作为世博会最大也是投资最多的单体工程,它在世博园区起的作用非常大,不仅是园内的交通枢纽,也是非常实在的商业场所。可以说是参观者的必经之地,同时是园区低碳环保理念的一个最佳展示。我们中央台的记者杨静就在现场,来听听她的感受。

  记者:我现在就在世博园区中心的地带世博轴上面,刚才主持人也介绍了,从世博轴的平台上或者是从地下的通道,参观者都可以非常方便的来到中国馆、主题馆以及世博中心和文化中心,因此这个地方也成为市民观光休息的一个场所。在这里我发现,很多市民是以中国馆和世博轴为背景合影留念,一些志愿者也成为游客义务的摄影师。同时我在这里也发现,很多市民并不是急于到每个的场馆排队,而是在这个地方坐着休息,像刚才一位上海的徐阿姨告诉我,她说她是从前几天的六场试运营期间得出一个经验,就是一定要避开高峰进园,她刚才坐了四站公交车到达园区,而且走了大概几十米就进了园区,进园区的时候也没有排队,这个地方也是听众朋友可以借鉴的,一定要错开高峰进园区。另外她说她在世博轴看一会儿演出,准备下午再逛展馆。

  因为现在是吃饭的时间,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世博轴的餐饮状况,世博轴的B1层还有1层都是餐饮区,中华美食街也在那儿,有快餐、中餐还有西餐等等,我看了一下快餐的价格大概在40到60元左右,我刚才在便利店我看到一份霉干菜肉的盒饭,价格16元,里面有一块霉干菜的肉饼,还有一份辣椒炒鸡蛋,还有两个素菜、一份米饭,搭配也比较均衡,我觉得这个价格来讲,对于在这边的老百姓还是可以承受的。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