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观应后人:世博开幕式很精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郑观应后人:世博开幕式很精彩
2010年05月01日 13: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非常成功!非常精彩!”4月30日晚10时30分,中国青年报记者电话连线上海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郑克鲁先生,他对此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作出了高度的评价。

  郑克鲁的曾祖父是第一位提出在上海举办世博会的中国人——郑观应。郑观应在其著作《盛世危言》中单列一篇《赛会》,在介绍英国、法国、奥地利、美国、日本等国举办的世博会的同时,提出了“故欲富华民,必兴商务,欲兴商务,必开会场。欲筹赛会之区,必自上海始”的主张,因为“上海为中西总汇,江海要冲,轮电往还、声闻不隔”。

  在郑克鲁看来,今晚的开幕式充分展示了上海举办世博会的优越性。这不仅在于其中的文艺演出部分“短小精悍”,在较短的时间里把五大洲的精彩节目作了展示,能够起到团结五大洲的效果;此外,在焰火表演的部分,充分利用了黄浦江的地理位置,运用科技手段将声、光、电等元素巧妙地结合起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对每个观众而言,都是一种享受。本报记者 来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