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坚守岗位 背对焰火聆听也精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坚守岗位 背对焰火聆听也精彩
2010年05月01日 13:3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30日),世博会开幕式庆典的烟花照亮了浦江两岸的夜空。灿烂满天烟花下,有一群近在咫尺却与开幕式擦肩而过的人。

  20时10分,世博会开幕式准时举行,世博演艺中心座无虚席,观众们享受着这一刻千载难逢的精彩。记者了解到,就在一墙之隔的庆典广场上,来自交大、华师大、二工大、金融学院的700多名开幕式志愿者仍在忙碌。其中,300名交大志愿者正在紧张有序地组织转场迎宾通道,为开幕式文艺表演结束后迎接嘉宾们进入庆典广场观看烟花表演做好准备。

  吴青青是上海交大的大三学生。作为开幕式当天的庆典广场志愿者,她的职责是同其他交大志愿者一起排成通道,引导嘉宾入场。经过3次彩排,开幕式当天她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做好迎接嘉宾的准备。尽管就在开幕式现场,小吴却无法看到开幕式。“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岗位。”她云淡风轻地说道。

  时钟的指针划到21时30分,随着清脆的一声炮响,绚烂的烟火直冲云霄,点亮世博园的夜空。广场上“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此起彼伏,记录着这壮观绮丽的瞬间。但吴青青等志愿者却无暇欣赏这难得的一刻。站在视野最好的通道上,她只能背对着焰火表演,为了不影响观众的观景视野,小吴不得不与众多志愿者一起手拉手蹲下,准备着在退场时维持秩序。一枚又一枚的烟火从他们身后升起,绽放绚烂的光影,在地上映出他们整齐的身影。

  “看不到烟花表演,但是听着激昂壮阔的乐曲和礼花绽放的噼啪脆响,我们同样也在感受开幕式的精彩。”吴青青说。

  此时,在离庆典广场最近的办公楼——世博新闻中心里,也有一群坚守岗位的志愿者。李佩珊是交大传播系的一名大二学生,在开幕式当天,她仍然在新闻中心里工作着。

  “有时会觉得有点心痒,毕竟只要走出去就可以看到烟火表演。但想到自己在岗位上,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做,忙着忙着也忘了。”同样来自交大的另外9名新闻类志愿者,在新闻中心的各个岗位上忙碌着。望向窗外,天空的一角被焰火映得通亮,李佩珊却说:“也许今天稍有遗憾,但其实我们的内心得到了更多。”(刘昕璐 高双骥 陈中润)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