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开园首日:美国馆观众如潮 T恤大卖快餐受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开园首日:美国馆观众如潮 T恤大卖快餐受冷
2010年05月01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沈晨)5月1日开园仪式刚过,上午9点半不到,距离上海世博园区后滩入口最近的美国馆就找不到了队尾,指示牌上清楚地标明:如在此位置等候,需要3.5小时才能入馆。

  一大早从上海市北宝山区赶来的游客张先生一家还算幸运,8点多抵达园区的他,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就进了美国馆。花30多分钟参观完美国馆后,张先生略感失望地对中新社记者说:“不看挺遗憾,看过更遗憾。”

  张先生说,进到美国馆后,先是看了一些展示的照片,然后看了两个电影。“逛了半个钟头就出来了,人很多,逛得不是很爽。电影讲的是‘美国精神’,看着感觉还不错。”

  张先生的遗憾未能劝退大批在美国馆外等候的观众。特地借“五一”假期来上海的清华大学学生吴楠一进园就在美国馆门外等候,直到中午12点依旧在执着等待。“我就是想近距离接触一下美国馆。未来,我还想去美国留学。”

  美国馆外专营肯德基、必胜客的餐厅稍显冷清,几乎不用排队就可点餐。“肯德基、必胜客,这些东西,家门口都有,何必到这里凑热闹。”上海本地人王女士说。

  美国馆内礼品店最热销的是印有“美国馆”标志的白色短袖T恤。从长春赶来的高小姐就和男朋友花了280元,一人买了一件。“天气太热了,一会找个地方换上。”

  天气预报称,5月1日,上海,晴天,白天最高温度达到25摄氏度。但在世博园美国馆外,烈日下的气温,应该超过了25摄氏度。

  美国馆之所以如此受到热捧,主要是该馆占地6000平米,是世博园区最大的自建馆之一。美国馆外观就像一只展开双翅的雄鹰,取名“鹰巢”。美国馆的建筑设计体现了展馆的主题,游客将在此看到一座成功地“拥抱挑战”的美国未来城市缩影,包括清洁能源、绿色空间、洁净水源,还有屋顶花园。此外,馆内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确保了能源高效利用,这也印证了本届世博会所传递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美国馆第一个空间是序幕部分,展示美国是个具有异域文化和地理奇观的地方。第二个展示空间内,三块大屏幕上播放美国人伸出友谊之手、用普通话热烈欢迎游客到来的画面。 第三个展示空间是一部名为《花园》的影片。一个小女孩看到了一片废弃的空地,想象着一个繁茂的花园。她的激情和决心启发了她的邻居们,在共同的乐观、创新和合作精神的指引下,使曾经破败和灰暗的城市呈现出梦幻般的美好景象。影片通过风和雨等四维效果,让观众沉浸在惊奇的情感和视觉体验中。

  美国馆设计公司创始人罗杰斯介绍说,影片的最精彩之处在于,故事中没有任何语言对话,都是通过图像、音乐和音效来表达,不需要翻译,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个故事,无论他们的母语是什么语言。

  而美国官方在世博会开园前更为美国馆大造声势。4月30日,美国国务院在华盛顿举办庆祝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开馆招待会,主持庆祝仪式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称赞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展望未来的地方。她说,世博会美国馆是多方面合作的结晶。它既是美中两国政府合作的结晶,也是美国政府与企业界合作的结晶。

   希拉里还从大洋彼岸向世博参观者发出邀约:未来六个月,美国馆将展示美国最好的东西,特别是“学生大使”项目。她相信,中美正在努力促进的人民之间的交往是两国长期持久关系的基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