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开幕式解说者:世界级大腕也必须提早候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开幕式解说者:世界级大腕也必须提早候场
2010年05月01日 13:4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开幕式演出,群星璀璨 杨磊
世博开幕式演出,群星璀璨 杨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卢浦大桥、东方明珠喷射出的绚烂烟火让人眼花缭乱,而在内场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上轮番登台的大牌,也让观众感觉星光璀璨。昨晚,从宋祖英、成龙,到周华健、毛阿敏、孙楠、廖昌永,再到安德烈·波切利、谷村新司,甚至还有观众席上的巩俐,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内场演出就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级明星。本报记者在开幕式结束后,连线了担任开幕式内场文艺演出部分解说的沪上知名主持人曹可凡,独家揭秘了开幕式从彩排到候场每个过程中的幕后故事。

  【揭秘1】

  候场,世界级大腕也没特别待遇

  尽管演出在晚上8点才正式拉开帷幕,但昨晚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明星们必须在下午2点之前就早早地赶到世博演艺中心候场,再大牌也一视同仁。曹可凡透露,被誉为“第四大男高音”的意大利盲人歌唱家波切利得知被要求两点就候场时,起初感觉有点不习惯,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早,但后来还是非常配合地在下午2点就到了现场,下午的时间便去园区逛了一圈。确实,六个小时的候场时间对平时习惯了让别人等的大牌们来说有点漫长,不过,大家却没有任何怨言。曹可凡说:“因为人比较多,所以并没有办法让明星们一人一间休息室,所以就大家呆在一个大房间一起候场,但还是蛮开心的。”曹可凡所说的开心是他在候场时看到的有趣一幕,来自昨晚演出《勇敢的号角》的新西兰毛利艺术团。“后台候场的地方有很大一块空的场地,而毛利人非常的奔放,他们在后台正巧碰到了高金素梅的原住民团体,一下就感觉很合拍,然后两组人便围在了一起玩,又跳舞又唱歌,也顺便用这个方式自己为自己暖场。”曹可凡表示,虽然语言不通,但毛利人的超级热情感染了整个现场,见到有演员就拉过来一起载歌载舞,“这个画面感觉很热闹也很温馨。”还真是“世界是一家”的氛围。

  【揭秘2】

  彩排,毛阿敏七次往返无暇会友人

  曹可凡告诉记者,自己在一个月左右前接到主持开幕式的解说词,来回排过很多次,为了调整彼此的心理节奏,和董卿磨合的时间也很长,“为了保证我们两个解说时的语气语态接近,我们确实花了一些时间。”他透露,董卿也为此来上海好几趟了,“好在今天很成功,每分每秒都按着时间在走。”其实,为开幕式屡次往返上海的不止解说主持人董卿,波切利、毛阿敏等也都在接到通知后便义无反顾地前来参加彩排。“毛利人也一样,只要需要彩排,就必须出现,几乎每个人都是赶来赶去。”

  曹可凡透露,毛阿敏已经来了七八次了,因为两人是多年的好友,所以本想趁着来上海的时间,好好聚聚。然而,无奈结局竟然是两个人一顿饭都没能吃上。“你想,她来了七八次,每次都会提前给我打电话约我吃饭,可惜因为彩排实在太忙,她的时间也很赶,我们变成了在同一个舞台却连她一面都见不到。”最后一次彩排时原本两人可以有时间吃饭,但谁知临时多增加了排练和行程,只能再度擦肩而过。

  【揭秘3】

  开场,总导演肾挫伤尿血抱病上阵

  “说实话,我今天很紧张,这个紧张不是为我自己,因为这点词还是可以应付的,我是为我们总导演紧张,因为这样的情形下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可能产生很大的影响。”曹可凡口中所紧张的那个人,便是这次世博会开幕式内场文艺演出部分的总导演滕俊杰。他透露,滕俊杰为了开幕式所付出的心血可以用惊人来形容,而就在不久前,他还在排练现场摔坏了。“好像是因为排练的地方油漆还没有完全干,所以就滑下来摔倒了,但他当时认为自己没事,就只在腰上贴了两块伤筋膏药。谁知,到了半夜才发现自己有些尿血,去医院才得知是肾挫伤。”医生叮嘱最好要卧床一到两个月,才能真正恢复健康,不然很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可滕俊杰却没有听医生的话,在医院才躺了一个礼拜,便迫不及待地回到了总导演的岗位,“当时看到他又回来工作了,就觉得很佩服。其实,直到今天,滕总的病也没有痊愈,腰上还是有一个腰托。”

  意外

  观众席现巩俐身影

  记者了解到,为了世博会,平日温文尔雅的明星们都豁出去了,为了争取某个场馆的形象大使身份而打破头,比如林志玲和蔡依林。前者曾受邀为世博台湾馆担任宣传推广形象大使,而后者则在最近“横刀夺爱”地演唱了台湾馆的推广歌曲,以至于从未同台过的这两位女星也将在开园日共同来到台湾馆站台“一决高下”。纵然如此,能够真正受邀参与到世博会场馆中的明星还是非常有限,开幕式则更不用说,因此,不少人便选择了全心全意当一个观众。据透露,巩俐是三天前抵达上海的,而在完成了受邀参加的两个商业活动后,她并没有匆匆离开,而是为自己留下充分的时间在开幕式现场观看盛宴。昨晚,穿着裹胸衣、戴着金色耳环饰品的巩俐坐在观众席非常抢眼,在一群灰黑色西装的男人中,更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而转播的摄像机镜头也两次对准巩俐,有几秒钟的特写镜头。(林艳雯)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