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力诺总代表:上海世博展馆是一枚枚“珍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圣马力诺总代表:上海世博展馆是一枚枚“珍邮”
2010年05月01日 14:0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圣马力诺馆在哪里?它位于上海世博会C片区欧洲联合馆内;圣马力诺在哪里?恐怕许多人即使对着世界地图也难以找到这个“袖珍国”。上海世博会圣马力诺总代表毛罗·马雅尼介绍,自己的国家仅有11个上海世博园区那么大。

  圣马力诺馆只有400多平方米,但寄托着“最小最古老共和国”的美好梦想,圣马力诺计划借这次最具人气的世博会,向中国市场推介旅游目的地圣马力诺历史中心及蒂塔诺山,它们都已被列入世界人类遗产名录。毛罗·马雅尼告诉记者,圣马力诺虽然只有3万人口,去年却接待了240万人次的游客,其中中国游客数量仅次于意大利和德国,排名第三。“这说明圣马力诺在中国已经有点儿名气了。”

  其实,在不少上海市民中间,圣马力诺早已是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对邮迷来说,圣马力诺向来是令人向往的“世界集邮爱好者圣地”;对车迷来说,每年的F1圣马力诺站比赛与上海站一样紧张刺激。

  如今,圣马力诺因世博又与上海添了一段情缘,而且,毛罗·马雅尼告诉记者,圣马力诺馆的官方赞助商也是上海的——上海法拉利俱乐部。

  毛罗·马雅尼说:“对我们而言,参加世博会是一件非同寻常的大事。历史上,圣马力诺参展过1958年比利时布鲁塞尔世博会和1998年葡萄牙里斯本世博会,这两届世博会都是在欧洲举办的,此番远涉重洋到中国是第三次参展。圣马力诺认为上海世博会是新千年最重要的一届世博会,因此我们决定尽自身最大努力来参与。”

  于是,他们按原比例复制了作为国家象征的“自由女神像”,将它放在展馆中央。原雕像完成于1867年,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年长10岁。从空中俯瞰,展馆造型犹如巨型花朵,8片“花瓣”和1根“花蕊”分别代表了9座城堡,而这些城堡恰好代表了整个圣马力诺共和国的领土。

  毛罗·马雅尼表示,邮票业和钱币业一直以来是圣马力诺最重要并且最有价值的传统,此次他们把这一传统带到了上海。去年,圣马力诺发行了名为“走向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单张纪念邮票,它以浦东陆家嘴金融区为背景,并把中国馆设计成这张邮票的亮点。今年又发行了一套上海世博特种纪念邮票:“参展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城邦国家:圣马力诺”,分别由0.65、1.00、1.50欧元以及1.80欧元的小全张纪念邮票组成,印数为60万枚。这套邮票展示了圣马力诺的“自由女神像”和中国的“万里长城”,彰显了两国之间长期以来的友好关系。连同专门发行的上海世博会纪念银币,参观者都可在圣马力诺馆中购买到。

  马雅尼说,值得参观者期待的还有定于6月4日举行的“圣马力诺国家日”。届时,专程从圣马力诺来沪的32位艺术家,将身着中世纪传统服装,沿着2公里长的世博会主要干道表演原汁原味的中世纪“旗语”。

  此外,在9月最后一周,游客还可在园区内品尝地道的圣马力诺当地美食。

  为了筹建上海世博会圣马力诺馆,圣马力诺投入了很多的人力物力,总预算投入达170万欧元。马雅尼和他的团队在上海已经工作了将近一年。在马雅尼眼中,上海世博会园区内千姿百态的展馆就是一枚枚“珍邮”。言及前景,他兴奋地说:“上海世博会将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盛会,今后很可能没有任何一个能够超过它!”本报记者 杨逸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