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馆:“大树”最引人 办展不忘“招商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柬埔寨馆:“大树”最引人 办展不忘“招商引资”
2010年05月0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世博会开园第一天,柬埔寨馆以其浓郁的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园方的限流措施都无法抵挡游客们高涨的热情。而柬埔寨馆最有特色的展品,大概要算“投资指南”了。

  柬埔寨馆负责人奥普龙·维拉克介绍说,柬埔寨馆面积1000平方米,以吴哥时期、乌栋时期和金边时期三段历史全面介绍柬埔寨数千年的悠久历史。

  柬埔寨人把吴哥窟南门楼完整地搬到了世博会上,奥普龙·维拉克称这座门楼上的雕像是一位柬埔寨的国王,他在那里俯视着他的子民。不过在世博会上,这位国王承担的职责是“欢迎各国游客”。

  馆内高棉勒韦时期的古屋,代表了柬埔寨丰富多彩的建筑文化。参观的中国游客说,难以想像早在15世纪,柬埔寨就拥有了如此美妙绝伦的建筑。

  游客们驻足最久、拍照最多的地方,是塔布笼寺那棵长在建筑中间的大树。“我在美国电影‘古墓丽影’里看到过这个场景,”一位游客说,“这大树和吴哥窟一样,是中国人最熟悉的柬埔寨标志性景点。”

  伴随着美丽的柬埔寨女孩动人的歌声,游客们在柬埔寨馆的第三展区内可以欣赏到各种精美的工艺品,并尽情品尝地道的当地美食。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一个架子上放满了诸如“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投资政策”之类的小册子。看来,到中国这个重要的贸易伙伴家里来办展览,柬埔寨人并没忘了“招商引资”。(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