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馆开园首日见闻:门前排长龙 与副总理巧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英国馆开园首日见闻:门前排长龙 与副总理巧遇
2010年05月01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上海世博会英国馆。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 题:向“圣殿”进军——英国馆开园首日见闻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向一座“圣殿”进军需要什么装备?在5月1日的上海世博会英国馆,这个问题的答案包括矿泉水、面包、遮阳伞以及塑料马扎。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以一座造型独特的“种子圣殿”闻名。“殿堂”由6万多根亚克力杆装扮而成,杆内则嵌入了6万多粒不同植物的种子。白天微风轻拂,整个建筑宛如随风而动的“蒲公英”,晚上亚克力杆内置光源可照亮全馆,营造出极具现代感的空间。

  1日上午9时世博园甫一开放,“种子圣殿”的盛名让英国馆门前早早排起了长队。9时40分左右,工作人员提醒排队入馆至少需2个小时,而20分钟后,工作人员不停向寻找队尾的游客提醒“排队3小时才可入馆参观”。

  队伍似乎一时看不到头,但人群却大都“有备而来”。一对年轻情侣身挎装满面包、矿泉水的书包,男孩还特地拿着一个塑料马扎,供爱人在排队时歇息。“现在排的位置不错,离厕所很近,”女孩一边坐下一边说。

  天气预报显示,1日世博园区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达25摄氏度。临近上午11时,天空阳光的照射越发强烈,队伍中有准备的人拿出遮阳帽或遮阳伞,没准备的人则瞄准了手中的园区导览图,顺手折成一顶“纸帽”戴在头上。

  至少2小时的排队考验耐心,却也有惊喜出现。上午10时半左右,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现在英国馆入口,面带微笑向下方排队的游客挥手。意外与高层官员“面对面”让不少游客激动起来,欢呼声一度从队伍中传出。

  喝完水、吃过面包、粽子乃至西红柿、黄瓜等随身“干粮”,终于来到英国馆入口。在“进入英国馆、你就如同步入了英国赠与中国礼物”的提示下,游客在馆内“种子圣殿”、绿色长廊、“活力城市”等主要展区游走。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占地6000平方米展馆所需的参观时间最多为20分钟。

  不断涌入的客流让馆方不得不做出一些调整。有工作人员表示,在世博会试运行期间,出示残疾证的游客无需排队即可优先入内,但由于1日前来参观的游客太多,他们不得不进行“甄别”,所以当天除了坐轮椅的游客可直接入内,一些出示了残疾证的游客也得排队才能进馆参观。

  “终于轮到我了,实在没勇气再排一次,我都不知道怎么排过来的,”在英国馆入口处,一位专程从北京赶来参观世博会的女孩说。后边一位同样排了2个小时队的上海大伯则说,“家门口的世博会,一辈子就这一次,拼了。”(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