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开幕式美国客跨洋来看烟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开幕式美国客跨洋来看烟花
2010年05月01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浦江,昨夜无眠。记者走上街头“巡城”,感受上海喜迎世博的热烈气氛。

  昨夜,天公作美,连刮多天的大风也非常“配合”地变成了微风。世博园区外的多个入口处,人群聚集,许多市民头戴“为世博喝彩”、“上海世博会我爱你”的头箍,手拿激光小玩具……在夜色中闪闪发光,热闹非凡。

  在半淞园路入口,下午6时不到,已有市民陆续过来为晚上9时半的烟花表演“踩点”、“霸位”。记者在这里巧遇一位来自广东韶关的张先生,其所在的诺艾公司为西班牙馆做馆内布展,他因此来上海已三个多月,“今天上海放假,同事们各有各的精彩,我一个人没什么事,就来凑个热闹。”他买了干粮、熟食,甚至还有一瓶酒。这里的草坪上,已满是等待着烟花表演三三两两的人群。该入口附近的地铁站,由于聚集的人群特别多,最后不得不闭站。

  附近餐馆到下午6时,已经“爆棚”,绝大多数都是赶来看烟花表演的游客,餐馆一时应接不暇,等一笼小笼汤包要半个小时至40分钟。记者在餐馆采访了上海市民彭小波一家,他表示,自己平日住在浦东,但在这附近小区的21楼有套房子,今天全家人专门过来这里,打算在自家的阳台看“无敌烟花秀”。

  晚上7时许,世博会开幕式尚未开始,南京路步行街的游客已是接踵而至。特地来此的湖北人王晶女士说,她将步行至外滩,一睹世博开幕式烟花表演的盛况。人群不断从南京东路地铁口涌向外滩江边,由于一度太过拥挤,现场不得不拉起警戒线,控制通过的人流。

  在上海时尚地标新天地,许多外国友人穿梭于传统的石库门里弄。有趣的是,在西藏南路,羊城晚报记者正在采访一位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游客KIM SIMTH,被上海浦东电视台抓了个正着,电视台的记者请本报记者客串了一把,又翻译又采访又出镜,忙得不亦乐乎。KIM说,她在美国也从未见过这样精彩的烟花表演,她和先生已买了五一的世博门票,“非常期待”。曾璇、孙毅蕾、蒋铮、邓琼、李晓莉报道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