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参观世博园赞不绝口 欣然题字“美不胜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连战参观世博园赞不绝口 欣然题字“美不胜收”
2010年05月01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1日上午参观了上海世博园。

  连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国家馆和省区市联合展区中的山西馆、福建馆,还参观了台湾馆以及“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馆。

  连战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国家馆顶层放映厅,观看了反映大陆改革开放30年城市化进程的影片《美的历程》。

  在“东方之冠”顶部、49米高处,那幅“水会流、人会走”的《清明上河图》,让连战赞叹不已,他连声说“真是很有意思!”

  在省区市联合展区参观完山西馆后,连战欣然题字“美不胜收”。

  台湾馆主题“山水心灯”的创作理念源自中国古老的孔明灯。节庆时节燃放天灯、祈福纳祥,是台湾民间的重要习俗。在台湾馆内二层的点灯平台,连战夫妇认真地通过触摸屏放飞代表心愿的天灯。

  屏幕上供人们选择的心愿共12种,包括“阖家平安”“经济飞腾”“国泰民安”等,均由台湾民众票选产生。连战夫妇不约而同地点选了“阖家平安”灯。

  台湾馆的创意和科技元素给连战留下深刻印象。他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台湾馆“美丽、现代”,很好地呈现了中华文化在台湾的传承。

  参观过程中,连战不时成为游客们“追星”的焦点。许多游客在连战经过时热情地涌过来围观,不少人还兴奋地连声呼唤“连主席”。连战则微笑挥手向人们致意。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陪同连战一行参观。 (记者张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