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世博攻略明星"倪文灏:两年讲解捧出最牛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走近"世博攻略明星"倪文灏:两年讲解捧出最牛攻略
2010年05月01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游览世博园要重质不重量,不能太贪心。”上海人的细心和规划,果真名不虚传。在6次试运行中,包括来自广东的很多年轻游客,都手持一份网上下载、打印出来的“世博攻略”。它的作者,便是劝游客“不能太贪心”的世博园区明星工作人员———倪文灏。

  无心插柳成三天攻略

  上网搜索关键词“上海世博攻略”,各大搜索网站都会弹出一篇被称为“最牛世博攻略”的三日游行程。作者就是今年才23岁的倪文灏,他原本是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的一名“金牌讲解员”,现在是世博会主题馆之一———城市未来馆接待服务组副组长。

  这篇攻略今年1月在网上发布以来,短短3个月已达到了十几万次浏览量。“这篇攻略,源于我过去两年的积累。”倪文灏告诉记者,他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当讲解员,两年内为十几万观众讲解过。“本意只是给志愿者们看的。”倪文灏觉得,自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帖子火了,有旅行社希望让那个倪文灏当世博导游并支付提成。倪文灏拒绝了,“如果答应,那就改变我的初衷了。”

  新版本服务特定人群

  倪文灏说,随着试运行的开始,他发现自己的“1月份版本”还有不少局限,因此决定在业余时间继续完成特定人群的攻略。比如针对青少年的攻略,他会有意识地介绍针对青少年的文化演出活动。

  倪文灏坦言,在写3日游攻略前,他只实地探访过一次。之所以每条道路每个细节点都那么详细,得益于他对展示中心实时更新的沙盘的了解。为了更好地熟悉整个园区的情况,在开园前,他特意花两小时快速走了一遍浦东园区。他总结的观博宗旨有两条:一是保证安全,二是看得开心,玩得不累。

  蒋铮、孙毅蕾、曾璇、邓琼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