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馆:珍宝、大餐吸引眼球 志愿者疏导参观人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法国馆:珍宝、大餐吸引眼球 志愿者疏导参观人流
2010年05月0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陈婷婷)世博园开园第一天,拥有7件稀世珍宝的法国馆前很早就排成了长队。入馆的参观者争先涌到“宝贝”前观赏,但人流量太大,在志愿者的催促下,参观者大多无法驻足仔细观看,只能匆匆合影。

  为参展上海世博会,法国特地拿出了奥赛博物馆7件珍宝。分别是塞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妆间》、梵高的《阿尔的舞厅》、米勒的《晚钟》、马奈的《阳台》和高更的《餐点》(又名《香蕉》)以及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

  这些首次在法国境外展出的“宝贝”们经过媒体的不断宣传,让法国馆尚未开馆就被很多攻略定为“不可不看的展馆”。

  法国馆并未参与之前举行的六场试运行,今天是其开馆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价值连城的名画都被放入了封闭橱窗中,但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只用了简易的围栏保护。为了加快参观速度,让更多人进馆参观,法国馆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疏导这一区域的人流。

  专程从江苏赶过来“瞻仰”名画的大学生林宇告诉记者,他很早以前就买了5月1日的指定日票,一进园区就直奔法国馆排队,希望能够仔细观赏名画。但是人流量太大,志愿者不停地催促,他只好先拍了照片回家慢慢看了。

  在法国大餐演示屏幕前,也聚集了大量的参观者。浙江来的沈阿姨在老伴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看世博会。沈阿姨在演示屏幕前仔细看着这些法国大餐的制作过程,希望可以把法国的烹饪技巧学到手。她说,虽然自己行动不方便,但是还是很喜欢美食。选择法国馆就是被法国大餐吸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