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欧洲国家馆扎堆开馆 巴罗佐赶场剪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欧洲国家馆扎堆开馆 巴罗佐赶场剪彩
2010年05月0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世博园开园首日,专程前来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俨然从政界要员摇身一变成为剪彩“大腕”,遭遇众多欧洲国家馆争抢。

  5月1日是上海世博园区开园的第一天,欧洲国家馆迎来了一个集中开馆的高峰,诸如比利时-欧盟馆、法国馆、瑞士馆、瑞典馆等大批在试运行中无缘得见的场馆,今日均以最佳状态迎接观展游客的到来,上述国家所处的世博园C片区更是人潮如织。

  开馆密集,嘉宾有限。于是,像巴罗佐这样的重量级人物,“赶场子”在所难免,甚至出现上一个国家馆活动尚未结束,下一个国家馆工作人员就早已“跨馆”候场的现象。

  早上8时40分,巴罗佐首先来到西班牙馆,出席该馆的剪彩及升旗仪式,仪式简单却不失隆重。可是,到了比利时-欧盟馆,现场情况则截然不同,迫于围观者众多,原定于9点25分开始的开馆仪式毫无预警地提前至9点进行,“这和他们以往的作风真不一样,”台下有记者小声嘀咕道。开馆仪式的提前还害苦了一帮自认守时的媒体人。错过了巴罗佐的讲话,记者们无奈之下只得私下里四处打听,向同行讨要新闻素材。

  “赶场”的巴罗佐还带来了众多“粉丝”,大批人马挤爆了占地5250平方米的比利时-欧盟馆。追随巴罗佐前来的波兰、奥地利、比利时、欧盟代表团的成员们,有的是为了打探展馆内部细节,有的则怀抱一丝侥幸,希望逮着机会邀请巴罗佐赴自己场馆一游。拥趸们堵塞了展馆入口,火爆程度令馆内保安神经紧绷,不得不催促观展者迅速前行。

  在红玫瑰扎成的拱门前,遭遇欧洲国家馆“哄抢”的巴罗佐发表简短讲话,其要旨为“参展上海世博会是欧盟的重要战略之一”。

  据悉,此次是欧盟第一次参与欧洲之外举办的世博会,“欧盟是中国的主要经济合作伙伴,欧盟高度重视与中国政府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欧盟驻华大使、上海世博会欧盟馆总代表赛日·安博以此回答了欧盟此番破例的缘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