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太空家园馆开馆 首位观众获纪念章吉祥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太空家园馆开馆 首位观众获纪念章吉祥物
2010年05月01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日电 (黄希 索阿娣)5月1日上午,主题为“和谐城市 人与太空”的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如期正式向公众开放。为纪念开馆这一特殊时刻,太空家园馆馆长向第一个进馆观众发放太空家园馆纪念章,并赠予该馆活泼可爱的吉祥物——太空豆宝。

  今年读初一的张哲铭一大早就从睡梦中醒来,8点就在爷爷、爸爸的陪伴下来到太空家园馆,并且冲到了长长队伍的第一个。小哲铭说,在试运营期间参观过的同学绘声绘色地给他讲了许多关于太空家园馆的故事,并且一再嘱托:“你一定要去太空家园馆。”为此,他一宿都未曾睡好,醒来好多次。当他从太空家园馆馆长手里接过太空家园馆吉祥物——太空豆宝,获得并别上太空家园馆纪念徽章时,他激动地说:“我太幸运了!”

  当首场影片《万户飞天》在漫步太空影院放映时,所有人都起立鼓掌,他们将掌声献给了太空家园馆的第一天。

  太空家园馆的展馆外形宛如一个神秘的“太空魔方”悬浮在空中,以异型的支柱、魔幻的盒子与地球轻盈连接,形成一种摆脱重力的效果。其设计灵感来源于“科技感”、“能量”、“空间”等航天概念。展馆是人类的航天梦想在现代城市生活中的一个应用空间以及人类对未来太空生活幻想的模拟胜景。

  展馆内部分两层,以“天-地-人”为展示脉络,将展示区域划分为梦想起源、漫步太空、美好家园三个部分。“天”代表太空,与之相对应的是二层漫步太空影院和美好家园太空展厅;“地”代表地球城市,与之对应的是首层梦想起源等候区和美好家园城市展厅;“人”就是每一个参观者,整个场馆也是通过“人”游历太空,回归城市,表达出展馆“和谐城市 人与太空”的主题。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建造的太空家园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浦江西岸,占地面积3000平米,建筑面积4153平米。10月15日是太空家园馆主题馆日。(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