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日:服务保障到位客流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直击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日:服务保障到位客流平稳
2010年05月01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日,上海世博会举行开园仪式,美女旗手高举参展国家和地区、组织的旗帜入场。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日电(马学玲)综合消息,今日,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世博园敞开大门正式迎客,各种服务保障措施均到位,园区志愿者同步正式进入工作状态。上海市民主动错峰入园,客流呈平稳状态。

  服务保障到位 园区志愿者进工作状态

  今天是世博园开园的第一天,园区的服务保障井然有序,园区志愿者早上8点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其他硬件设备也全部到位。从9点开始到11点,中国馆团队入口处加派了交警维持秩序。

  道路清洁人员及时清扫,应急通信指挥车、园区内的环保车都“整装待发”。而在世博轴附近的入口处,两辆120救护车及车上的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市民主动错峰入园 世博首日上午客流平稳

  世博园开放首日客流呈平稳有序状态,截止16时30分,入园客流总计20.2万人次。 上午交通出行的客流高峰出现在上午9:00至10:00,入园客流总计约11.4万人次,客流相对较为集中,需一定的排队等候时间。

  世博公交专线人少路畅,从上海火车站到世博园区5号入口处大约需要50分钟。另外,一轴四馆作为世博会最大也是投资最多的单体工程,它在世博园区起的作用非常大,成为园内的交通枢纽。

  园区吃顿“热乎”饭便利 包子价廉饱腹

  5元3个的包子、10元一袋的面包在上海世博会试运行期间就是游客解决午餐的首选。今天,世博园个大面包房销售大棚里备货充足,每个大棚内的货品至少上千份。

  由于天气渐热,食品的储存也都是低温保存,销售点工作人员称,食品的新鲜、安全是一定能够保证的,另外比较多的配备了素馅包子,满足游客的需要。

  世博园区便利店内,货品摆满了货架,速食则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速食盒饭、方便面供应非常充足。同时,店内设有微波炉,顾客可以购买食品后加热食用,吃上顿“热乎”的。当然,热包子也是价廉饱腹的不错选择。

  园区天气以多云为主 今明两日均适宜游园

  中央气象台预计称,5月1日白天,世博园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17~25℃,东南风2~3级转西南风3~4级,能见度5公里左右,紫外线也比较弱。对于参加世博会开园仪式和升旗仪式的人来说,这样的天气是相当舒适的。

  预计称,2日,世博园区也是多云天气,气温17~25℃,3日,晴到多云,气温18~26℃,对趁着假日享受世博之旅的人们来说依然十分舒适。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