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意大利馆奢侈品云集 赢得“小资女”青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意大利馆奢侈品云集 赢得“小资女”青睐
2010年05月0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邹瑞玥)开园首日的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门前,刚刚逛完这个时尚天地的石先生一家,都被意大利人孩童般的活力、激情深深感染了。“意大利人的创意真是无处不在。城市人的生活方式,与城市的个性是互相影响的。”石先生如此感叹。

  价值500万欧元的高级豪车、数十套高级定制晚装、众多大牌在此争奇斗艳。连馆内普通礼宾接待人员身上穿的,也都是普拉达专门设计的制服,凸显出时尚优雅的形象。意大利人的精致生活,在此展露无疑,难怪上海“小资女”们已把它列为必去的世博展馆之一。

  展厅内一只巨大的红色高跟鞋,让女性观众们两眼放光,而不远处设有玻璃屋的展厅里,来自意大利本土的两位鞋匠正在专心制作皮鞋,其认真的态度仿佛手中诞生的是件艺术品。据悉,意大利的文物修复专家、手工鞋匠、服装、珠宝设计师、小提琴制作师、绘图师、糕点厨师等身怀绝技的艺术工匠们,都将在这里轮番展示精湛的传统手工艺。

  展馆里几乎看不到文字介绍,兴许意大利人觉得作品比语言更具说服力。但见椅子像耳环般悬挂在屋顶,造型奇特的吊灯生长在一棵“吊灯树”上,意大利的家居特色不言自明。

  “不愧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展厅这样彼此互通的设计,让我想到过去的上海弄堂,熟悉的人可以从这条路穿到那条路,好像走迷宫一样,非常有趣。”石先生注意到,意大利馆这次特别强调和上海的缘分,其外墙灵感的创意就来自过去上海孩子常玩的“游戏棒”。

  “意大利馆展示的中心就是意大利人的衣、食、住、行。”他总结道。意大利馆以“人之城”契合了上海世博会的大主题,空间灵感来自典型的意大利居民区,旨在让游客体验意大利城市广场,聚集在此体现“人之城”的主题。

  颇让石先生遗憾的是,首日开馆未能有缘一睹卡拉瓦乔的名作。今年是这位文艺复兴时期画坛大师逝世400周年,他的两幅杰作《水果篮》和《捧果篮的男孩》不日将运抵意大利馆。而位于馆内二三层的餐厅、剧院,在改建后也将与观众见面。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