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导游描述西藏馆:恰似一幅人间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美国导游描述西藏馆:恰似一幅人间奇迹
2010年05月01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翁阳)蓝天白云、连绵雪山、碧波荡漾的拉萨河、金碧辉煌的布达拉宫……这是西藏馆外立面上的拉萨城市巨幅画卷。上海世博会1日正式开园,位于中国馆省区市片区的西藏馆内游客如织。

  “《扎西德勒图》壁画、青藏铁路沿途的景象、典型的藏族普通人家,让人仿佛身临西藏——这个令人向往的圣地,”来自美国圣地亚哥的45岁导游杰弗森向中新社记者如是描述他的西藏馆观感。

  中文还不错的杰弗森已经去过拉萨3次,西藏馆是他这次来世博会最惦记的地方,“这里(西藏馆)也许就是西藏的缩影,恰似一幅天造地设的人间奇迹。”

  一位不愿具名的女性藏族讲解员对记者说,自今天上午9点开馆以来,让她感受最深的就是外国游客会向她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比如“会不会讲藏语”、“喜不喜欢拥有各种庞大建筑的世博会”,还有就是很多游客都喜欢摸摸转经筒,许下自己的心愿。

  这位面容靓丽、身材高挑的讲解员目前还在北京大学法律系读书,她不仅会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英文也相当不错。面带笑容的她开玩笑称,最“辛苦”的就是很多中外游客常常会牵起她的手合影留念。据悉,西藏馆共计选拨了9位女讲解员在这里作导览服务。

  在西藏馆内,参观者可欣赏到一部数分钟的主题电影《天上西藏》,这部采用实拍和数字技术集成的影片描述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西藏发展历程。一位上海游客看完后表示,没想到如今的西藏这么充满生机与活力。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