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开放首日 广东旅客错峰进馆游园轻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开放首日 广东旅客错峰进馆游园轻松
2010年05月01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日电 (莫非 吴敏平 梁婕 李晓健)今天是上海世博会正式开放首日,近千名广东游客参加旅行团进园参观。出乎意料的是,世博园现场并没有出现“排长龙”情况,秩序比游客预想的要好。而精明的广东游客在旅行社的指引下,错峰游馆,大部分客人都无须预约或排队,就进入了多个场馆进行参观。

  今日进入世博园参观的国内游客以旅游团为主,虽然全国各地参加旅行团游世博的游客纷至沓来,但在位于后滩8号门的团体通道,秩序井然。广州某旅行社一个70多人的团队,只用了15分钟就全部顺利安检入园。

  该团的导游陈小姐说,“今天在酒店看完开园仪式的电视直播才出发的,到世博园的一路上都非常顺畅,旅游大巴走了15分钟到达后滩的停车场,我花了约10分钟帮客人用团体换票证换门票,然后整团客人一起进去过安检花了15分钟,10:15就进入了世博园内。”

  据了解,今天除了中国馆、英国馆等个别场馆门前大排“长龙”,其余不少场馆如非洲馆、城市地球馆等都基本不用排队或预约,游客从非预约通道就可立即进场。不少精明的广东游客就避开热门场馆,先进入一些不需排队的馆里,充分利用时间游览更多的场馆。

  “其实每一个馆都有让人震撼的地方。我刚刚看完城市地球馆,看到我们所居住的地球发生着的变迁,以及未来人类生存环境的预测,深深感到环保低碳生活的迫切性,这也是今天来到世博会最大的感触!”来自广州的游客杨小姐说。

  “中午就餐也要掌握错峰的技巧。”来自广州的旅客罗先生说,“我先吃了点面包,错开午餐高峰才来吃饭,反正迟一点也无所谓。”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