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开园首日政要扎堆 错峰观展效果立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开园首日政要扎堆 错峰观展效果立现
2010年05月01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 题:开园首日政要扎堆 错峰观展效果立现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上海世博会5月1日正式开园,各国政要“满场飞”,场内、场外,参观、剪彩忙得不亦乐乎;中外游客耐心排队,干粮、雨伞、小板凳,各色装备一应俱全。

  上午8时半,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国际展览局主席让·皮埃尔·蓝峰共同启动开园按钮,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

  与4月下旬的6场试运行相比,开园首日的世博园区并未如预期人满为患,或因为之前媒体的大力宣导产生了示范作用,观展者对现场可能出现的大排长队早已了然于胸。

  接受预约券的中国馆依旧一券难求。采用人工发放,以半小时为单位预约参观时间,每天发放5万张的中国馆预约新规实行之后,今天开园仅5分钟,5万张中国馆预约券便发放完毕。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统计,世博园开放首日客流呈平稳有序状态。截至下午16时30分,世博园已迎来202270名游客入园。在世博会浦西园区,市民甚至从清晨6点30分就开始等候入园。

  在瑞士馆门前,冲着馆内缆车而去的排队参观者,绕着场馆整整一周。很多游客显然是有备而来,撑着阳伞者、搬着折叠板凳者大有人在,他们往人群中一站,立时招来无数艳羡的目光。

  可喜的是,今日几乎所有场馆均开馆迎客,良好的开馆情况为分流观众起到了积极作用。试运行期间,因场馆人流拥挤而不时响起的园区导览广播,今日不再“发声”,很多观众自发选择人流量不大的场馆先行参观,错峰观展渐成主流。

  开园第一天,不仅各个国家馆扎堆开馆,各国政要的接连造访亦成世博园区内一道风景。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上午皆携夫人来到中国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来到了西班牙、比利时-欧盟馆,荷兰首相鲍肯内德则到访了荷兰馆……穿梭于世博场馆间,或许一不留神就可与政界要员们来个“零距离接触”。

  荷兰馆外,记者无意间邂逅了正在闲庭信步的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尽管经历过多届世博会,但这位白胡子官员仍像普通观众般满是好奇。一大早,他就忙不迭地奔赴西班牙馆和意大利馆,并担任了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博会展台的剪彩嘉宾。

  “非常好,很精彩,”见到记者,洛塞泰斯的溢满之辞就脱口而出,“意大利馆很别致,竟然出现了衣服、鞋子这样的展品,推荐你前往实地参观一下,看看自己喜欢的是哪一个!”

  不熟悉场馆位置等志愿者服务问题较之试运行已大有改观,“为了熟悉地形,我用了3天时间在园内暴走,终于弄清楚所有场馆的方位,今天终于不再一问三不知了。”复旦大学大二女生王靓自豪地告诉记者。正说着,又有一位游客上前询问中华美食广场的方位,“中午时间到了,现在来咨询最多的就是餐馆的位置。”阳光下,看着志愿者热情的微笑,耐心的服务,人们有理由相信“海宝一代”定是上海世博会“精彩、成功、难忘”的重要标志之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